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跳高决赛:俄选手2米36摘金 欧洲包揽前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争夺进入第五天。在今晚进行的男子跳高决赛中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安德瑞-斯林诺夫以2米36的成绩夺得金牌。

英国选手杰曼-梅森跳出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成绩为2米34。另一名俄罗斯选手雅罗斯拉夫·雷巴科夫同样跳出2米34获得铜牌,欧洲选手包揽了男子跳远的前三名。

  北京奥运会男子跳高的决赛于今晚19点10分正式开始。预赛中成绩超过3米32和成绩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了今晚的决赛。在预赛中,由于选手们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米30左右,2米32的及格线略显过高。在及格赛中,跳出3米25的选手就可以晋级今晚的决赛。

  卫冕冠军瑞典选手斯特凡-霍尔姆在预赛中跳出2米29顺利进入了决赛。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有着强大的实力,三次世界锦标赛男子跳高亚军俄罗斯选手雅罗斯拉夫-雷巴科夫和欧锦赛冠军安德瑞·斯林诺夫同时在今晚的决赛中亮相。

  俄罗斯选手安德瑞-斯林诺夫在今晚的比赛中展现了极其良好的状态。在比赛中,他从2米20开始试跳,在2米20、2米25、2米29、2米32、2米34和2米36的高度斯林诺夫全部一次越过。这样好的状态不但大大提升了斯林诺夫的信心更给予对手极大的心理压力。在斯林诺夫越过2米36之后,其它可以和他竞争金牌的运动员先后在这个高度上失败。斯林诺夫在已经稳获金牌的情况下三次冲击2米42的新奥运会记录,可惜均告失败。

  英国选手杰曼-梅森在比赛中的发挥同样出色,世锦赛中只跳出2米19止步预赛的他在今天的决赛中的前四跳也全部一次成功,最终跳出了平个人最好成绩的2米34,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最近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跳高亚军俄罗斯选手雅罗斯拉夫-雷巴科夫仍然没有打破自己的宿命。比赛中,雷巴科夫在冲击2米32的高度时就已经感到困难,在第三跳才惊险越过2米32后,他成功越过了2米34的高度,不过最终雷巴科夫三次倒在了2米36的高度上。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瑞典选手斯特凡-霍尔姆因为急于赶超排名第一的斯林诺夫,在第一次未能越过3米34的情况下直接选择冲击3米36,最终,他没有成功,仅以3米32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国选手劳尔-罗兰-施潘克、捷克选手雅罗斯拉夫-巴巴、克选手托马斯-扬库、英国选手汤姆·帕森斯、英国选手马丁-伯纳德、大利选手菲利波-坎皮奥利、巴西选手赫塞-德-利马、斯洛文尼亚选手罗兹莱-普雷热利分列决赛的5至12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