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福尔斯砍大号两双 美国104-60大胜韩国挺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8点,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1/4决赛美国女篮与韩国女篮之间的比赛打响,韩国队在首节比赛中依靠进攻落后美国队4分,但次节仅得到9分,美国队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不断地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美国女篮以104-60大胜韩国队,挺进四强,向卫冕又近了一步。

  四节具体比分[美国队在前]:25-21;26-9;26-9;27-21。美国:福尔斯26分14个篮板,陶乐西12分,劳森和庞德克斯特各得11分,莱斯利10分。韩国:金季晗14分,郑先珉和边年河各得13分。

  美国女篮近些年来一直称霸国际篮坛,但在2006年世锦赛中仅获得季军,本届奥运会,美国女篮以最强阵容出战,誓夺奥运金牌,维护美国篮球荣誉。韩国女篮的特点是“小快灵”,可身高不足,在对抗中明为吃亏,这也是她们难以再现昔日辉煌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今年4月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美国女篮以92-56大胜韩国队。

  首节比赛,美国队由中锋莱斯利率先得分,韩国队接连出现失误,但美国队也并未趁机扩大比分,李美善投篮命中,两队先后战成2平,4平。苏-伯德帮助美国队领先,金汀恩和边年河连续进攻不中,韩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史密斯出手命中,4-8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大规模变动,金季晗投篮得分,陶乐斯回敬一球。崔轮我打2+1成功,韩国队将比分追成9-10。美国队外线多次投篮不中,手感不佳。申贞子中投得分,韩国队首次领先,女飞人帕克马上命中2分,但边年河的投篮再次让韩国队领先。之后,两队又战成16平。金季晗防守陶乐西犯规,后者2罚全中。朴正恩外线飙中3分,劳森命中美国队本场比赛第一记三分球。本节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25-21领先。

  次节比赛,劳森防守陈美婷犯规,但陈美婷2罚全不中,又是劳森在外线投射三分命中,郑先珉投篮命中,福尔斯上篮得分。接着卡钦斯也出手命中,美国队领先了9分。崔轮我继续小组赛中的良好发挥,投篮得分。福尔斯、帕克和奥古斯图斯先后投篮得分,美国队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领先18分。韩国队终于由金季晗打破长达4分多钟的进球荒,打2+1得手。福尔斯跳投命中,接着苏-伯德抢断,陶乐西投篮命中2分,紧接着庞德克斯特又抢断,快攻得手。本节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51-30领先。

  第三节比赛,陶乐西和莱斯利先后出手命中,郑先珉回敬一球。苏-伯德进攻造成李美善犯规,2罚全中,郑先珉出现失误,汤普森上篮得分。韩国队在美国队的防守下,又陷入了进球荒。直到本节比赛剩下5分多钟,才由金季晗投篮得分。福尔斯和陶乐西连打带罚又得4分,老将边年河远投命中,但接下来边年河和朴正恩的远投都不中,韩国队外线失准,本节比赛和次节一样,单节仅得到9分。本节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77-39领先。

  末节比赛,郑先珉失误,卡钦斯投篮得分,郑先珉出手命中,你来我往中,美国队将领先扩大到了41分,比赛已经名符其实地进入了垃圾时间。金季晗和郑先珉连得7分,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无以填平落后的大坑。庞德克斯特防守金季晗犯规,后者2罚1中,边年河三分命中,庞德克斯特马上回敬一记三分球。金英玉连续出手三分不中。最后阶段,双方都先后换上主力阵容,以替补阵容耗完比赛时间。最终,美国队以104-60大胜韩国队。

  美国队首发阵容:苏-伯德 莱斯利 汤普森 陶乐西 史密斯

  韩国队首发阵容:李美善 郑先珉 边年河 金汀恩 金季晗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