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莫慧兰为程菲失金可惜 遗憾其奥运岁月几乎结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今天中国体操队再次创造辉煌,李小鹏和邹凯再次夺得2枚金牌。中国体操队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中国体操队的前辈莫慧兰今天也做客搜狐,她也对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很骄傲。

  虽然男队高歌猛进,但女队的表现并不那么尽如人意。莫慧兰也对此进行了解释。“程菲第一做,这个签抽的不是特别好,程菲今天的表现,至少她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完成好了自己的一套动作,虽然木中有一些小的晃动,但是顺利的完成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能调整过来还是挺不错的”虽然程菲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但是莫慧兰依然对程菲表示了肯定。“因为确实这次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当中已经是大丰收了,除了目前三块没有拿到,其余的都拿到了,已经很不错了。对于平衡木来说,虽然是中国女队的强项,但是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程菲没有拿到金牌,莫慧兰也对其进行了鼓励。“这块金牌我们去冲就行了,但是冲不下来,领导和其他人也不会有太大的遗憾。程菲跳马失误我在现场也有一点难受,程菲相对比其他几个女孩压力要大一些。”莫慧兰解释说。“单项决赛是不允许运动员在场上做热身,所以这样的话对运动员身体自己的肌肉的调节,包括思想,都要很快的去调整过来,也会有一定的难度,我觉得她第二跳,因为程菲跳第二跳并不是训练当中跳的次数最多的一个动作,所以出现一些失误,也是可以理解吧,毕竟平时训练以900为主,那个为辅,毕竟是第二跳,但是她就缺一点点,没拼出来吧。”

  是否程菲当时第二跳应该降低难度?“也不是,其实朝鲜的那个选手,大家都看到了,她第一跳是900,第二跳是程菲跳,她跟程菲的动作难度是一样的,主要看完成的质量,也不是说降难度就可以了,因为跳马这个项目,丘索维金娜完成的也不错,程菲可能太想拿这块牌了,整个控制不是那么好。”莫慧兰说。“技术上也有一定问题,实际上我觉得在她前段时间我感觉到她这个动作还是力量和速度欠缺一点,程菲在上届奥运会年龄小一点,这届又大了一点,她实际上最好的竞技状态是在06年到07年这个高峰时期,没有奥运会,就有点可惜。今年她的竞技状态可能不如前两年,所以有一点可惜。”

  程菲没有拿到奥运金牌,莫慧兰也相当为她可惜。“,因为确实对于程菲来说,上届奥运会他又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会儿整个女队的实力,可能也不如现在,程菲自己个人在体操界的影响力,包括她的动作的熟练性也不如现在,所以那次可能拿冠军的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这届影响力也到了,各方面天时地利人和也在,主要还是自己没把握住。”莫慧兰说。“对于女孩子来说,我觉得确实她已经很难再参加下一届了,除非奇迹发生。”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