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家乡热线:帆船选手徐莉佳羡慕郭晶晶有白皙皮肤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奥运专电(赵妍 叶锋)19日,上海姑娘徐莉佳以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中国人奥运会帆船项目奖牌“零”的突破。照片上的徐莉佳,头发簇短,皮肤黝黑,活脱脱一个“假小子”。不过,她妈妈徐云英说,其实女儿挺想作个“淑女”的,有时她还羡慕皮肤白皙的郭晶晶呢!

  走进徐莉佳在上海长宁区居住的小区,远远就听到从她家里传出的欢呼声。

“看!这就是徐莉佳。”电视机里正播放着奥帆赛的颁奖仪式,邻居们一边观看一边叫好,使徐家这二室一厅的房子略显拥挤。

  在满屋子的喜悦中,徐莉佳的母亲徐云英却落泪了。“没想到女儿能有今天,太辛苦了”,她说。

  10岁那年在上海长宁区少体校练上帆船之后,小莉佳就一次次让母亲为她落泪。

  徐云英说,因为长期在户外练习,女儿自小便被晒黑了,手指也由于长久握抓帆绳而变得弯曲。以前她一度很疑惑:每次女儿回家来都要给她带上新衣服,可下次穿回来时却都起了毛球。“我觉得很奇怪,她怎么把衣服洗成这样。”徐云英说着眼眶开始红了,“后来她告诉我,因为手指疼痛,所以她洗衣服时只好用板刷来刷。”

  徐莉佳自练帆船起就留起了短发。18岁那年,头发稍长了一些,于是妈妈带她去拍了套艺术照。在这套照片中,和所有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徐莉佳化了妆,还戴上了漂亮的帽子。这些难得一见的造型,都被徐莉佳放在了自己的博客中。

  奥运前,徐莉佳回了一次家。徐云英带她去逛街。“走到淮海路的时候,莉佳说想去‘淑女屋’看看。她还是那句话,说自己可能买了也穿不了,但就是想看看,饱饱眼福”。

  她还说,女儿一直挺羡慕室内项目的女运动员,尤其是像郭晶晶那样,“皮肤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