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男子蹦床后起之秀陆春龙 状态稳定夺金不负众望

  华奥星空讯 1989年4月8日出生于江苏的陆春龙,5岁时开始学习体操,97年进入江苏省体校学习技巧,一年后改练蹦床,2001年才开始参加蹦床的各项大赛,算是一名后起之秀。2004年从江苏省体工大队进入国家蹦床队至今,与董栋、叶帅等小将扛起中国男子蹦床队的大梁。

  在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之前,搜索陆春龙的新闻,最多的可能是在确定参加奥运会名单时他“挤掉了”队友叶帅,而后者为中国蹦床队获得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有着“世界第一高度”的美誉。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在介绍选拔奥运名单的标准时曾说,为保证整体实力,届时挑选出最有竞争力、状态最好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将多次选拔,具体评定。在上海举行的200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而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之后,陆春龙还在蹦床世界杯的比利时、日本和瑞士站的比赛中获得三连冠。陆春龙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稳定的状态为自己赢得奥运入场券加上重重的砝码。

  此前,陆春龙在2007年蹦床世界杯系列赛中获得过两站个人冠军,2006年世界杯系列赛个人第三名,多哈亚运会亚军。(丁淑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