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赵蕊蕊还未到最佳 女排仍然欠缺稳定性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挺进四强战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3-0击败俄罗斯队,杀入四强,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巴西女排。

  对于这场比赛的输赢,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赛前他并没有想得太多。“我什么都没有想,我想到的是,这场球一定会很艰难,要立足于每一分去拼对手。”陈忠和说,“我一直在给队员们做工作,前几场球我们的队员有些急于求成,在场上的心态不是那么好。

两场比赛,在好情况下,急于求成,有些环节处理不好。输掉两场球之后,让我们非常被动,还有和日本队的比赛,一开始都不会打了,被对手打了一个12-3,那场球如果输了,就更不好说了,就没法交待了,心情方面没有控制好。所以今天我们没有想那么多,反正我知道,今天是一场恶战,不管输赢,都要去面对。不管是谁,我们都要去面对,都要去挑战。”

  陈忠和谈到了今天的战术安排。“我们强调要快,因为俄罗斯毕竟是高,高举高打我们肯定打不过人家。”陈忠和说,“她们的速度相对比较慢,我们今天在拦反和防守非常成功,以往我们一局要拦她们四五个球是非常难的,今天在拦网上非常成功。”

  陈忠和点评了几名队员的表现。“张娜表现非常不错,赵蕊蕊比前几场球好一点,但是还不是她的最佳,她今天的状态相对比前几次好一些。今天周苏红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传控制得比较好,进攻基本可以下球。薛明这几场球上去之后,基本上发挥了她的作用,今天也是这样,我看到赵蕊蕊的配合不是特别果断,拦网也不是特别成功,所以我将薛明调换上去,作用非常好。”陈忠和表示。

  陈忠和表示,由于伤病,本次奥运会的难度非常大。“女排现在还是有伤病的困扰,比如像冯坤、赵蕊蕊和杨昊,几个老队员都有伤,这方面的困难和难度还是非常大。”陈忠和说,“这次打奥运会,应该来说,我们的困难还是非常多,但是不管困难再大,我们都会去面对,争取可以将后面的几场球打好。”

  陈忠和也谈到了女排发挥不够稳定的问题。“稳定性还欠缺,周苏红相对稳定,其他球员起伏太大。”陈忠和说,“所以对我的换人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换上去能不能发挥作用,能不能顶得住,对我也是一种考验。所以,在换人这个环节上,我也想得很多。如何来应对,如果来对付这种困难,都得考虑。”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首都体育馆)

女子排球1/4决赛 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