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莫慧兰:中国体操已成梦之队 男队成绩不可思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今天中国体操队再次创造辉煌,李小鹏和邹凯再次夺得2枚金牌。中国体操队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中国体操队的前辈莫慧兰今天也做客搜狐,她也对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很骄傲。

  体操女队虽然屡遭挫折,男队却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莫慧兰也承认中国男队赶上了一个好时节。“因为这次奥运会也是新规则的一次采用,中国队教练也好,或者中心领导也好,很好的去研究了这个规则,吃的很透,这样的话对运动员的发展,还有规则,我觉得可以说利用的很好。因为规则改变其实对整个大的体操界来说,可能都会有一个更新换代,现在我能感觉到的就是像俄罗斯,还有罗马尼亚女队都是在一个更新换代的时期,目前没有人顶上来,缺少一个核心人物,但是中国队现在是顶上来了,而中国队在2004年的时候是一个低潮,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代表团,他可能在这个项目上适应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这样的话,我觉得这届奥运会感觉女子缺少一点亮点吧。”莫慧兰说。

  莫慧兰也承认,如今男队的成绩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对于男队来说更是这样,基本上中国男队可以说包揽了多少块金牌了现在,曾经很难想象的。很少有失误的,像日本,我觉得日本这次来的时候呼声很高,但没想到真正在赛场上的时候,他们好象差了很多。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莫慧兰总结说。“日本的实力可能会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因为上届他是奥运冠军,所以他这次压力也很大,也想再继续蝉联,所以他的压力也很大,导致目前为止日本还没有拿到一块体操的金牌。”

  这次我们男队的一枝独秀究竟是什么原因?“应该说还是这个大的环境吧,毕竟这个大的环境,第一次采用这种新的规则,很多老运动员可能会选择退役,年轻的一些选手跟不上来,这样的话,这个大的环境不是那么的激烈,所以中国体操队就像你说的,现在还是一枝独秀。”莫慧兰解释说。

  “这次可以说梦之队的名称名副其实了,以前可能大家一直认为体操队是梦之队,但是还是缺少梦之队的金牌数那么多,但是这次真的是名副其实了,除了举重,应该说体操拿的很多了。”体操队也可以成为梦之队,的确让中国代表团实力更加增强,莫慧兰也表示说,小将们的发挥是关键。“我觉得他们还是表现很出色的,可以说男队是三老三青,三位新秀也是到目前为止,邹凯拿了自由操,陈一冰拿了吊环,所以说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还是很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