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美国专家:奥运会开幕式及组织工作令人印象深刻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华裔高级研究员李成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组织工作都非常好,中国选手目前所夺得的金牌总数列在第一位,这都给美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成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美国民众大开眼界。美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强大是有所了解的,而奥运会开幕式使美国民众更加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而且中国文化当中也更多地融入了世界的文化,这给美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成说,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北京奥运会的转播来看,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进展很好。全国广播公司还报道了中国文化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饮食文化和旅游文化,因此奥运会可望给中国带来旅游热。

  李成还说,中央领导在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预赛后,在第一时间就对刘翔及教练表示慰问,不但表现了中央领导对刘翔的关心和慰问,也表明中央领导对这件事情处理得很好。对于“海外兵团”,中国观众也更多地认为这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并没有表现出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美国媒体给予了中国观众很多的赞美,认为中国观众很有礼貌,尤其是中国观众还为外国运动员鼓掌加油。

  当记者问到,在奥运会开幕前美国和西方一些媒体一再对中国说三道四,那么奥运会开幕后它们对中国的看法是否发生了变化时,李成说,这归根到底是美国和西方怎么面对一个崛起的中国的问题。中国已不仅仅是在经济上崛起,而且还包括文化和社会。美国和西方一些人和利益集团不愿正视中国崛起,因此还在继续妖魔化中国,也有很多人不了解中国。但是,奥运会将会促使很多美国人到中国旅游,会促使美国民众,包括国会工作人员在内,思考如何正视中国的发展,如何更多地与中国合作和进行平等的对话,而不是无视中国的发展或继续妖魔化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