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19日综述:女手四强全部产生 挪韩俄匈直指金牌

    搜狐体育讯 随着八支球队的四场较量落幕,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四强名单产生。夺冠三大热门挪威队、俄罗斯队、韩国队分别击败对手挺进半决赛,向冠军目标迈近。匈牙利女手斩落实力相当的罗马尼亚队,也占据其中一席。

  大家最为关注的东道主中国队与韩国队之战在北京黄金时间18时开打。韩国队不愧是上届奥运会的亚军球队,她们一直凭借犀利的快攻撕裂中国队的防线,打乱中国队的节奏。尽管在下半场的前几分钟一度被东道主追得只剩2分差距,但她们还是凭借经验和个人技术的优势迅速将比分拉开,最后以8分的优势取得胜利。韩国女手早在4年前惜败雅典,就立下了夺金的目标,她们将更加强势。

  当天最先开打的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欧洲冠军挪威队继续保持小组不败的强劲势头,以31比24轻取瑞典女手。她们在上半场就领先对手6分,下半场的比赛变得没有悬念。目标直指金牌的挪威女手绝不会这么快倒下,对待阻拦者依然毫不留情。

  随后,匈牙利女手与罗马尼亚女手展开了一场荣誉之争——谁更能代表欧洲传统力量的复苏。此前,一直屈居人后的匈牙利队更是卯足了劲,意欲一雪前耻。两队都强调强势进攻,但今天显然匈牙利人气势更加高涨,一直处于主动地位。尤其是下半场,她们最多时侯领先对手9分。最终,罗马尼亚女手以30比34,4分之差输掉了比赛。其主教练认为:“球队还没能从上一场输给挪威队的阴影中走出来”。

  尽管匈牙利教练一直在“祈祷”法国人能够爆冷“干掉”俄罗斯队,但强大的俄罗斯女手三届世锦赛冠军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上一场小组赛吃了中国队败战的法国女手重整旗鼓,在上半场发挥出色,反观俄罗斯姑娘持续小组赛时的疲软,终场结束时,法国人领先4分。但俄罗斯女手岂是任人宰割的对象,下半场她们紧咬比分,一直到最后一分钟时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加时。然而,法国人也不肯将胜利拱手让人,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最终,幸运之神站在了俄罗斯女手这边,她们用体力和技术拖垮了法国女手,法国队虽败尤荣。

  四强赛将在21日鸣枪,挪威和韩国提前相遇,两强相争必有一伤;表现欠佳的俄罗斯女手将迎来越挫越勇的匈牙利队。另外,5至8名的排名赛将率先在瑞典队与中国队,以及罗马尼亚队和法国队之间展开。(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