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何冲男子3米板夺冠 > 08何冲夺金动态

神童奥运冠军梦难圆 走出困境德斯帕蒂银牌可贵

    搜狐体育讯 “Silver in diving”,如果从结构美学来看,这句话应该有些意思。但对于德斯帕蒂来说,这却意味着他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彭勃后又一次在奥运会上败在中国选手手下摘银了。三届奥运征程仍未完成夺金梦想,这对被誉为加拿大神童的德斯帕蒂或许是个遗憾,但相比四年前雅典奥运会,这一次德斯帕蒂输得并不冤。

  自从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开始,德斯帕蒂就开始了自己的奥运征程,而今年加拿大人也不过才23岁而已。德斯帕蒂绝对是跳水界的一个奇才,他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得10米台冠军后,在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又赢得了1米板和3米板的金牌,这使得他成为了目前惟一一位在世锦赛三个单人项目上都有夺冠经历的选手。

  不过德斯帕蒂的奥运经历却并不怎么圆满。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加10米跳台的比赛,当时田亮、胡佳这对中国双保险是难以逾越的,前面则还有一个萨乌丁,接过德斯帕蒂最终仅获得第4名未能登上领奖台。随后04年10米台又获得了一个第4名,挡在他前面除了胡佳、田亮外,又杀出一个澳大利亚的马修-海姆,男子10米台双人,德斯帕蒂与科托斯搭档只一个第5名。3米板,在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大好形势下,德斯帕蒂在决赛中却出现了一次失误,接过被彭勃抓住机会夺走金牌。

  四年过去了,德斯帕蒂又成熟了,这一次他来到北京目标还是冲金。在决赛中,德斯帕蒂几乎每一跳都很完美,场边的教练在加拿大“神童”每次跳完后都大声高喊。这一次,德斯帕蒂没有留下遗憾,虽然还是一枚银牌,但那是因为对手何冲难度更大(系数多0.3),动作完成更好。

  赛后,德斯帕蒂说“这枚银牌对我来说就是金牌,因为今年我遇到了太多糟糕事,如今这个成绩说明我已经能够熬过来了”德斯帕蒂的意思就是他之前的脚伤和背伤。“这个银牌与雅典的不同。雅典那是我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因为我那时候遇到了麻烦,必须要解决它,所以我非常高兴。这一枚,我今年陷入的困境要远比雅典时更厉害,但我还是回来了,在预赛的时候我真的发挥很差,但今早还有决赛我都控制得很好。”(搜狐体育 刘文治)

何冲发挥稳定 勇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