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中国体操队九金完美收官 篮排女将挺进奥运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 题:体操九金完美收官 篮排女将挺进四强

  新华社记者马扬 刘卫宏

  14块金牌占得9块,中国体操完美收官。篮球、排球姑娘都打出了士气,一路高歌,挺进了四强,其中女篮还是16年来头一回。

  北京奥运会19日决出20枚金牌,中国队获4金5铜,奖牌数达到43金14银19铜,继续处于金牌榜首位。

  当日中国获得的奖牌中,体操队占三分之一,至此,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会14块体操金牌中的9块,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队伍,实现了完美收官。

  小将邹凯当日的表现让人瞠目,在单杠上翻转得水泼不进,7.2分的高难度动作做得无懈可击。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得到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块金牌,20岁的邹凯堪比前辈李宁。

  李小鹏双杠上杠动作又飘又远,连续的“后团两周挂臂”让人目不暇接,整套动作无一错误。落地稳稳站住后,他高举起了拳头。李小鹏说:“我当时就觉得这块金牌有戏。”程菲获平衡木铜牌。

  同样属于体操大项,蹦床男子网上冠军被陆春龙夺得,董栋获铜牌。至此,这个项目的男女两块金牌全到了中国手中。教练胡星刚说,中国蹦床更注重高质量完成动作,而不是一味追求难度。当天的胜利也说明了这一战术的正确。

  男子3米跳板决赛19日晚在“水立方”进行,何冲以领先第二名36.25分的巨大优势摘得桂冠。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名列第一。当晚,作为动作难度系数最高的选手,他在决赛中的发挥稳定,6跳中,只有第二跳得分名列第三,其余5跳得分全部获得第一。

  在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却不那么顺利,在半决赛中先是摔倒在赛道上,而后又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从而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女篮当天打出了士气,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来首次挺进奥运会半决赛。比赛中,后卫苗立杰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在她看来,球赢是因为全队的心放在一起。“中国女篮已经好久未给人呈现新东西了,这次打出了作风,展示了体育精神。我们用了200%的力量在拼。”

  中国队主教练梅尔也对女篮思路和打法的革新作了诠释,他说,中国女篮是在以更好的方式打球,现在开始防守并具有良好的控球。“我们也在队员的思想上下工夫,改变她们进入球场时的心理,比如要放松”。

  中国女篮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得过银牌,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只位列第九。

  同样打出了士气的还有女排姑娘,面对劲敌俄罗斯队,中国队顶住压力,3:0完胜对手,迈进四强。

  晋级四强的还有拳击选手邹市明。而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田佳,也终于有机会成为沙排赛场的绝对主角。她与王洁战胜队友薛晨/张希,冲进了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