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铁饼选手坎特为爱沙尼亚获北京奥运会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肖春飞)世锦赛冠军、爱沙尼亚选手坎特19日晚在“鸟巢”为自己的祖国获得第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决赛第四掷他以68米82的成绩获得男子铁饼冠军。

  此前,爱沙尼亚选手曾在北京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

  坎特曾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投出过68米94的成绩并夺得金牌。坎特本赛季最好成绩为71米88,也是迄今为止该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立陶宛名将阿莱克纳在当晚的男子铁饼决赛中仅获一铜,成绩是67米79,他还保持着69米89的奥运会纪录。他个人的最好成绩为73米88,是决赛12名选手中个人成绩最好的。更有趣的是,他从1995年起,开始担任立陶宛总统的保镖。

  25岁的波兰选手彼得·马瓦霍夫斯基凭借决赛第二掷67米82摘得银牌,他在小组赛的成绩也是所有晋级选手中最好的,成绩为65米94。

  男子铁饼的世界纪录为74米08,奥运会纪录为69米89。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