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萨乌丁5次奥运经历成传奇 谢幕水立方

萨乌丁-不老的传奇
萨乌丁-不老的传奇

视频:萨乌丁展现不朽传奇 跳水沙皇两金一银四铜

    搜狐体育讯 你在8月19日的水立方北京奥运会跳水赛场看到了什么?

  是何冲“冲冲冲”地一骑绝尘夺得男子3米板冠军,还是秦凯并不是那么轻松地获得一枚铜牌?是郭晶晶时尚亮相运动员看台,还是周继红略微紧张地观看比赛?除此之外,你是否也看到一些特别的事物、特别的人,比如那个永远与中国人“为敌”的光头沙皇萨乌丁?

  算起来,这已经是萨乌丁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

四年前,他的那句“我只是想休息一下”,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而7枚奥运奖牌的成绩足以让所有人侧目。谁知道,四年后,他又回来了。与小自己16岁的库纳科夫搭档获得一枚奥运会双人3米板银牌,大家知道,这并不是萨乌丁的最终目标。

  “希望我的最后一跳没有遗憾。”早在2月份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萨乌丁如此许下诺言。

  从谭良德到熊倪、到田亮到彭勃,再到如今的何冲、秦凯,萨乌丁的对手换了一代又一代,而他还在坚持。赛前,现场播报开始介绍出场选手,观众们将除了中国选手之外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萨乌丁。34岁的萨乌丁,面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作为当今跳水界资格最老的运动员,他有足够的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

  第一跳,萨乌丁排名第四,大家为他捏一把汗;第二跳,他在完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获得86.80分,在本轮得分居榜首,总排名也升至第三;第三跳,他的入水有些不理想,总排名再次下滑一位;第四跳,萨乌丁仿佛身体仍然有点紧,继续在第四名徘徊;第五跳,尽管萨乌丁的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有两名裁判给出了十分,但无奈难度太低,他仅仅在这一轮排名第七。

  最后一跳,萨乌丁面无表情地走上了跳板,他甚至没有过多地在这块奥运会跳板上过多停留,走板、起跳、入水,一气呵成,如同16年来每一次奥运会上的表演一样。全场沸腾,有的观众起立为这位老将鼓掌助威——无论如何,他没有遗憾了。

  从水池中走出,萨乌丁显得心情不错。此时,周围的人开始向他伸出手,表示圆满完成比赛的祝贺。拥抱、握手、再拥抱、再握手,好长一段时间,萨乌丁保持着这个造型.这其中,包括还未完成比赛的何冲和秦凯。

  当然,最后的胜利者是属于那些比自己更年轻、比自己动作难度更大、比自己更在意主场成绩的中国选手。在颁奖典礼前,已经换上运动服的萨乌丁悄悄地经过了场地,但没想到还是引起了大家的轰动。

  离去,萨乌丁的背影并没有让人感觉悲凉,相反,大家将更多的掌声献给了这位中国跳水队永远的“敌人”。不要再问下一届奥运会,也许他还刚上路……(搜狐体育 何烃烃)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