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卡普拉拉慨叹没能改变俄罗斯队女排队员的心态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俄罗斯女排缺少一种持之以恒的工作的意识,这是我从2005年开始想改变的一点,但是我没有成功——这是我执教俄罗斯队最失败的一点。”在带领俄罗斯队以0比3负于中国队而止步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四强之外后,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吉奥瓦尼·卡普拉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情沉重。

  今天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前两局开始阶段都取得了领先,却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现出急躁的情绪,以至于两次痛失好局,反被中国队抓住机会,3比0完胜。

  赛后她们的队长申申妮娜承认队员们在比赛中没能及时扭转心态,关键球处理失误过多。在申申妮娜离场后,卡普拉拉也表述了同样的观点。

  “今天俄罗斯队在进攻上和突破中国队拦网上都受到一些阻碍,同时我们自身的额失误也过多,队员的情绪有一些焦虑,没有能及时调整。”他说:“前面几场赛后我也提到,本届奥运会前我们没有参加很多国际大赛,这使得我们的状态没能调整到最佳。很遗憾,今天比赛的关键环节我们没有能拿下,特别是前两局的一些关键分。”

  今天幸运的是中国队

  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想起四年前在雅典和平与友谊体育场进行的那场经典的女排决赛,俄罗斯女排也是在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连扳三局,惊天逆转。

  卡普拉拉对此表示,俄罗斯队这几年在心态上没什么长进:“四年前的俄罗斯队和今天的差别很小。在雅典奥运会比赛中,俄罗斯赢了5场,输了3场,特别是半决赛对巴西的比赛中,是巴西队的失误帮助俄罗斯晋级,当时俄罗斯是很幸运的,而今天,幸运的是中国队。”(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