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小罗梅西现身工人体育场 奉献一场华丽妖娆表演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马邦杰)歌手陈升那首“北京一夜”传唱已久,一句“留下许多情”给人无穷遐想。19日,北京,当今足坛很响亮的两个名字:小罗、梅西携手在工人体育场献上了一场华丽妖娆的盛大表演,他们留下的,已不仅仅是这一夜90分钟的“风情”。

  梅西显然从上一场击退荷兰的艰苦战斗中收获了强烈自信,巴阿大战,全场都能看到他的影子,时而向左、时而居右,这个未来足球世界的主宰奋力证明着自己绝非浪得虚名。再说,阿根廷之“神”马拉多纳就坐在看台上;19日之夜的梅西几乎在玩命,他不停在禁区前沿10米左右区域制造着专属梅西或打上了梅西商标的噩梦——灵巧的左脚轻扣斜向疾突;过人,一个、两个、三个;一旦突破受阻,梅西轻抖脚腕的闪电直塞总能创造杀机;射门,他为阿根廷带来为数不多的高质量射门……闪电般的梅西显然让略显迟缓的巴西后防痛苦不堪,于是他们干脆遣上14号贝尔诺全场盯防,不够的话再加上7号安德森。

  相比之下,他昔日的巴萨队长小罗显然“懒散”得多,这个似乎已经从运动生涯的巅峰缓缓下落的巨擘更喜欢安静地呆在自己的左路期待杀机或制造杀机。这仍然是一个略显陌生的小罗,没有世界杯的光芒四射,没有西甲的惊世骇俗,他平和、耐心、迟缓,但他的“慢”足以应付23岁的阿根廷人;果然,从容拿球的小罗即使面对三名后卫的疯狂围堵也能施展他的凌波微步化险境于无形,然后突然以精确、细腻的直塞洞穿阿根廷人的后防线;下半场更是施展精妙的任意球击中门柱……

  北京一夜,两大巨星的携手演出堪称完美,一个更积极更年轻的梅西,一个更沉稳更内敛的小罗,很难说这个风情万丈的夜晚谁比谁更美,但更积极的阿根廷人最终笑到了最后。在一场急需精神气质的对抗中,以梅西领衔的潘帕斯英雄们显然比小罗率领的巴西人更果断更勇敢。但胜负还那么重要吗?小罗、梅西的联袂演出足以在记忆中闪闪发光。必须感谢北京奥运会让两个人站到了一起。比赛结束时,小罗与梅西的热情拥抱意味深长,也令人莫名感叹――这一夜,两颗巨星已经彪炳历史。

  陈升在歌声中嘘唏,“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归来么……”小罗归去,梅西也将归去,是梅西记忆巴萨的小罗,还是小罗更惦记年轻的梅西?无论如何,他们的“北京一夜”足够回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