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今天俄罗斯队犯了我们前面犯过的错误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经历了小组赛上两场令人沮丧的失败后,中国女排今天终于以一场干净漂亮的胜利为自己赢回了信心。在全场近两万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必胜”助威声中,她们以3比0淘汰老对手俄罗斯队晋级四强。

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认为,中国队今天取胜的最大原因是在中国女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强于对手,而俄罗斯队则犯了我们在前面几天犯过的错误。

  “我们和俄罗斯是老对手了,同时也是老朋友。这一次两队都没有想到,会在1/4决赛中碰上,这样就有一家必须要淘汰了。”陈忠和首先说:“俄罗斯队员基本上还是2004年的原班人马,今天她们犯了我们前面犯的一些错误。今天是生死战,我们在赛前开准备会时就说了,要把包袱甩给对手,结果比赛中对手在一些关键机会把握得不好。”

  今天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前两局开始阶段都取得了领先,却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现出急躁的情绪,以至于两次痛失好局,反被中国队抓住机会,3比0完胜。这也是俄罗斯女排参加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止步于四强之外。

  陈忠和说:“我们虽然在两局的开头阶段打得不理想,但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前面两场球太急于求成了,心态不好,今天没想那么多。”

  但这场胜利仍不能让中国女排高兴多久,虽然闯入四强松了一口气,但后面半决赛的对手巴西队仍是中国女排“争取奖牌”路上无法回避的一块拦路巨石。

  “巴西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而我们从目前的几场球来看非常不稳定。”陈忠和说:“我们跟巴西今年打了三场,一胜两负。她们在主攻换人以后,增强了实力,以往她们比较薄弱,副攻好,而现在进攻上她们更加全面,而且非常快。中国女排后天这一战还是立足于冲击对手,不管多么强大,我们还是会去拼。”

  中国女排对巴西女排的半决赛将于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