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两度落后神勇逆转 3-2擒意大利晋级4强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1/4决赛北京时间22:00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场争夺,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迎战实力强大的意大利女排,最终比赛打满了5局,美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2取得胜利,5局的比分是20-25,25-21,19-25,25-18,15-6。

至此1/4比赛全部结束,半决赛对阵形势是美国队迎战古巴队,中国队迎战巴西队。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互有攻守,美国队利用郎平带去的巧快灵的风格,频频挑战意大利队的防守,意大利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一直维持在合理的分差之内,伺机反攻。美国队在中局阶段终于等到了机会,连得三分,以18-15获得第一局比赛的优势,随后意大利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22-17领先,最终在25-20拿下了第一局比赛,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上来就连下4球以4-0领先,意大利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以后意大利队才恢复了状态,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意大利队詹妮·巴拉扎的扣球给美国队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凭借她的出色发挥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10-10。随后意大利队乘胜追击,将比分反超为17-15,但是美国队随后连得3分再次将比分反超,18-17,美国队领先,美国队随后保持住了优势,最终以25-21扳回一局,总比分1-1。

  第三局,意大利队率先发难,以5-2开局,随后美国队的失误又送分,意大利队8-3领先,美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依然强势连得两分10-3,再次逼迫美国队请求暂停。两次暂停后美国队以5-11落后6分,此后意大利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4-6意大利队领先8分,美国队这局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意大利则表现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最后美国队虽然将比分追上来一点,但是攻击力强打的意大利队最终还是没有给美国队机会,以25-19获胜,2-1取得领先。

  第四局,美国队开始发威,上来就打了意大利队一个8-0,逼迫意大利队两次暂停,美国队一个发球失误,意大利队才开始得分,11-3美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这种优势似乎是一种不可逾越的鸿沟,比分到了16-8,差距依然是8分。几次暂停后,意大利队没能改写差距,最终美国队以25-18获得胜利,把比分扳成了2-2。

  决胜局中,美国队上来率先拦网得分,1-0,随后美国队乘胜追击连得2分,3-0领先,意大利队叫了暂停,暂停后,与上一局相同,意大利队连丢了两分,5-0领先,美国队在决胜局打出了状态,随后8-2领先交换场。在决胜局中,美国队的形势非常好,10-4,美国队一步步走向胜利,意大利队此时已经心态失衡,最终美国队以15-6赢得了这一局,以3-2力克意大利队,进军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