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拉姆齐获男子1500米冠军 夺巴林史上奥运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肖春飞)当巴林选手拉姆齐第一个撞上1500米终点线时,他创造了历史,成为巴林历史上夺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

  此前,巴林参加过六届奥运会,但从未获得过奖牌。

  拉姆齐当晚的成绩为3分32秒94。

长期以来,男子1500米一直被非洲选手所统治,但随着拉姆齐的崛起,这一格局正在被打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的六个星期,拉姆齐在1500米比赛中打破了常胜冠军希哈姆·奎罗伊29场不败的记录,因此在雅典奥运会上被普遍看好;但是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500米半决赛时,他仅名列12名运动员中第11名,未能进入决赛。

  2005年,拉姆齐成为世界田径史上第一位在一届世锦赛上同时获得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运动员。当晚的“鸟巢”终于让这位年轻人成为奥运冠军。

  拉姆齐原为摩洛哥人,2001年,他离开摩洛哥到了巴林。其后,他获得巴林国籍并在巴林参军,同时在赛跑方面取得了突破。

  “我到巴林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我是听从了朋友的建议自己作出的选择,”拉姆齐说。

  肯尼亚人基普罗普以3分33秒11的成绩摘得银牌,新西兰选手尼克·威利斯获得铜牌,成绩是3分34秒1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