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双塔副攻拦网闪光 蕊蕊力量不足需改进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挺进四强战巴西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生死战中战胜了俄罗斯队,拿到了四强的名额,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双塔副攻在拦网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而在进攻方面发挥中规中矩,没有完全打出中国女排双塔副攻高快结合的优势。

  拦网出色赢得主动

  中国女排今天针对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进行了有效的拦防布置,由于俄罗斯队的进攻速度比较慢,多以二、四号位的高球突破,因而中国队能够有充分的时间来布置集体拦网来封拦俄罗斯队的几名主要进攻手的进攻。

  马蕴雯和替补上场的薛明今天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们多次与两侧同伴配合高拦网,很好地拦住了俄罗斯队的两端的主攻手阿塔莫诺娃、索科洛娃和接应加莫娃的进攻,尤其是拦网的取位比较出色,使得对方的主攻手只能从斜线突破,结果让卡在斜线防守的张娜防起很多重扣,为防守反击创造了机会。

  今天俄罗斯队进攻成功率仅有33.33%,而中国队拦网拿到了14分,并形成13次有效拦网,这说明中国队的拦网做的相当成功。

  另一名副攻手赵蕊蕊在拦网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她打满前两局比赛,拦网拿到一分,形成两次有效拦网。面对加莫娃等主攻手的高点强攻她比较好地卡住了自己的中斜线,但是拦网面积比较小,全场比赛拦网缺乏亮点。而在薛明上场以后她的拦网表现比较出色,给了对方主攻手以很大的压力,使得对方多次直接扣球失误。

  进攻表现平平待改进

  今天三名副攻手中进攻表现一般,赵蕊蕊靠高点打空当得了几分,在第二局末一记精彩的背飞得分拿下关键一分,但是整场比赛她的进攻表现还是显得力量不足,在对方的重点拦防下多次被防起。

  由于冯坤和两位年轻副攻手的配合不是很默契,薛明在第三局刚一上场的一次前快就出现了失配,因而两名副攻手全场比赛进攻次数很有限,马蕴雯打满三局只进攻八次拿到三分,薛明打了一局进攻三次得到一分。马蕴雯的背飞点比较高,力量也比较大,缺点是有时进攻的节奏掌握不是很好,今天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她与冯坤几次配合都不够理想,影响了进攻的发挥。薛明的身前快球比较出色,今天她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面对拦网较强的对手时还应该多几手进攻方能突破对手的防线。

  与两位年轻副攻相比,冯坤显然对赵蕊蕊的进攻比较有信心,赵蕊蕊打了两局进攻十五次拿到五分,因而如何发挥出两位年轻副攻手的进攻也是目前中国女排面临的难题,如果发挥不出副攻手的进攻威胁,就打不出中国女排最具特色的技战术特点,因而中国女排在战术组织和战术配合上还有待改进,冯坤与两位副攻手在大赛中改进配合是不现实的,但仍然可以尽量发挥她们每个人的特长技术,在赵蕊蕊的状态不是很理想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这对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是至关重要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