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三球击碎邓加魔咒 雄鹰改写尘封45年纪录

    搜狐体育讯 从历史记录来看,阿根廷和巴西向来难分伯仲。两队此前一共交锋93次,巴西队35胜24平34负领先一个胜场,但阿根廷的净胜球却更占优势(进149球丢145球)。但在06年夏天邓加走马上任后,阿根廷足球就陷入了一个怪圈,潘帕斯雄鹰总能掌握比赛主动权,但却始终无法获得胜利,这让心高气傲的阿根廷人郁闷不已。好在在上海这个闷热的夜晚中,阿根廷国奥队终于击碎了逢邓加不胜的魔咒!

  06年9月3日,邓加的巴西队第一次与阿根廷交手,比赛在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进行。尽管梅西、里克尔梅和特维斯等核心全部首发,但阿根廷仍以0比3大败而归。07年7月16日,阿根廷和巴西在美洲杯决赛中狭路相逢。阿根廷掌握了控球上的优势,但巴普蒂斯塔、阿尔维斯的偷袭让巴西笑到了最后,老将阿亚拉也不合时宜的送上乌龙大礼。08年6月19日,邓加的巴西队第三次与阿根廷进行较量,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三战后阿根廷1平2负一球未进,邓加堪称潘帕斯雄鹰的头号克星。

  历史就是拿来改写的,魔咒就是拿来打破的,国家队的老大哥们做不到的事情,阿根廷国奥的小伙子们却信手拈来。阿奎罗和里克尔梅的三个进球,一举粉碎了邓加不可战胜的神话。阿根廷的这场胜利也改写了一项尘封45年之久的历史:在世界大赛决赛圈中,阿根廷上一次以三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巴西,还要追溯到1963年的美洲杯。

  在横扫巴西之后,阿根廷只需要再胜一场就将卫冕成功,主帅巴蒂斯塔功不可没。巴蒂斯塔解决了梅西和里克尔梅共存难题,这一度曾被认为是阿根廷足球无法解开的死结。在创造辉煌战绩的同时,巴蒂斯塔的国奥队也秉承了阿根廷人对攻势足球深入骨髓的热情。大胜巴西之后,巴蒂斯塔的人气也达到了顶峰。

  巴蒂斯塔成了民族英雄,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西莱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国家队主帅带队征战奥运是国际足坛的惯例,但巴西莱的位置却被巴蒂斯塔取代。阿根廷足协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奥运与世界杯预选赛时间冲突”,但这显然不是个好借口,邓加能来中国,巴西莱没有缺阵的理由。真正原因是阿根廷足协高层已经对巴西莱失去了信心,格隆多纳对巴西莱在巴西面前疲软的表现极为不满。赛前就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旦巴蒂斯塔率队卫冕成功,他就将取代巴西莱出任国家队主帅。距离阿根廷足球的改朝换代,只剩下了一场比赛。(搜狐体育 丁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