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当年雅典的银牌是幸运使然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在输掉了四分之一决赛之后,俄罗斯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中的旅程已经结束。主教练卡普拉拉表示,现在的俄罗斯女排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亚军队伍差别很小,当年能够取得亚军是幸运使然。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俄罗斯女排在半决赛力克巴西队,在决赛中不敌中国女排,最后屈居亚军。2005年卡普拉拉执教之后,这支俄罗斯女排还取得了2006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但是19日,这支冠军球队却被关在奥运会女排的四强大门之外。卡普拉拉表示,当时的俄罗斯队和现在的俄罗斯队差别很小,能够取得奥运亚军是因为幸运。

  卡普拉拉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俄罗斯队输掉了八场比赛中的三场,但是在半决赛中对阵巴西队的时候,是巴西队自己的失误葬送了巴西队的比赛。“当时的俄罗斯队是很幸运的,这个幸运使俄罗斯队最后赢得了银牌。”

  显然,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在近年来一直不够“幸运”。她们在本届奥运会前一直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特别是缺席了世界杯比赛,失去了奥运会前和各个强队交手的机会。奥运会小组赛中,也先后输给了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最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中国队淘汰。卡普拉拉说:“经验的缺失使我们在今天的状态受到影响,队员们在比赛的一些关键环节中没有坚持下来,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二局的关键分没有拿下,最后输掉了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