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欲追逐前辈再塑辉煌 美国女将盼一雪前耻

从起跑到撞线 博尔特嚣张夺冠全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在周三结束了200米的半决赛后,博尔特距离伟大也许最多也只有20秒了。这位100米的世界记录保持者将很有可能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和杰西-欧文斯等人之后,又一位同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英雄。在两百米的半决赛中,博尔特以20.09秒轻松晋级。

  牙买加人在决赛的主要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美国人克劳福德和他的同胞斯皮尔曼。有趣的是,在昨晚半决赛冲刺的一刹那,两位美国选手对博尔特形成夹击之势,三个人几乎是同时冲过了终点线。美国人在失去了100米的冠军后,势必要拼死夺回200米冠军,以捍卫自己在男子短跑方面的霸主尊严。荷属安的列斯选手马丁纳、津巴布韦选手津加伊、美国名将迪克斯也纷纷挺进最后决赛。

  同时获得100米和200米冠军不仅仅在奥运会上是最垂涎的成就,在整个体育界也一样。虽然许多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在以往的比赛上曾经尝试,但只有少数运动员取得了成功。24年前在美国洛杉矶,卡尔-刘易斯是目前最后一个取得两项冠军的运动员。其他取得双赢的运动员还包括前苏联运动员瓦列里-鲍尔佐夫(1972年),美国运动员鲍比-莫罗(1956年),杰西-欧文斯(1936年),艾迪-托兰(1932年),加拿大运动员佩尔西-威廉姆斯(1928年),以及美国运动员拉夫-克雷格(1912年)和阿奇-哈恩(1904年)。

  在上周六的100米比赛中,博尔特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惊艳夺冠,而赛后他却表示,他更喜欢200米的比赛,自己的主项是200米。本届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盖伊因在国内预选赛中失利而无缘北京奥运,世锦赛亚军博尔特显然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

  另一场美国和牙买加之争将是女子200米决赛,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比赛中,三名美国运动员和三名牙买加运动员都轻松晋级。和100米不一样,参加200米比赛的三名美国运动员艾莉森-菲利克斯、穆娜-李、马谢韦特-胡克看起来实力更强些,她们渴望能够为美国田径一雪前耻。

  穆娜-李表示她现在很兴奋,浑身充满了力量,她们将努力证明,100米决赛是个错误的开端。她还表示,比赛将是一次友好的竞争,因为双方都经历过严格的训练,一起在高校中不断竞争共同成长。和李一同出战的还有菲利克斯,她在去年的大阪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大放异彩,勇夺200米、4×100米、4×400米接力赛决赛三名金牌,成为历史第2位在世界锦标赛一举赢得3枚金牌的女运动员。菲利克斯出乎意料的没有参加女子100米的比赛,是美国女子100米没有获得奖牌的重要原因。但是没有参加100米比赛,为她备战200米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很开心,现在该我出场了,”菲利克斯说,“我感觉很好,我非常想赢得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