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体操掌门人:邹凯三冠不意外 彻底粉碎雅典之耻

  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夺得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九枚金牌,创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纪录。

  中国男团,杨威的个人全能,肖钦的鞍马,李小鹏的双杠,赛前都是中国队绝对的冲金点,所以,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的突破,更加让人惊喜。

不过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否认了邹凯夺得两个单项冠军是意外的说法:“完全不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世锦赛邹凯的自由操资格赛就是排名第一,只是决赛时因为落地出现失误,没能拿到奖牌,之后我们就暗中打造这套(夺冠的)动作。”高健解释道,“单杠我们是准备的A分7.0的动作,但决赛是上了A分7.2的,当前空翻转体360抓杠成功后,这枚金牌就很有希望了。”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太多了压力 ,作为体操中心掌门人,高健也深刻地知道本届奥运会承担的使命。雅典奥运会之后高健曾经用媒体批评的文章来激励队员们,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大家这几年深刻记着雅典的失利,付出了很多。”高健说道,“我为我们队员们自豪,他们走出了雅典最低谷,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了良好的风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