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美携手闯入半决赛 “和平”同进四强创造历史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镜宇、史春东)世界排坛传奇巨星郎平19日晚率领美国队3:2逆转战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继中国女排之后也进入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强。

  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两位中国教练率领各自球队闯入奥运会排球比赛四强,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波兰队这三支由意大利教练率领的球队则已全部出局。

  打进半决赛的美国队也平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赛后,在非常礼貌地与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尔博利尼握手致意之后,郎平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握紧双拳狠狠地朝着空中挥舞。

  在去年11月份进行的世界杯赛中,美国队曾经负于意大利队。一个月以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美国队也以1:3输给意大利队。但是,在最重要的奥运会赛场上,郎平改写了历史,这也是4年以来美国队首次战胜意大利队。

  美国队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在第四局比赛中,郎平用替补二传伯格换下主力阿莫·桑托斯,这一换人改变了场上局势。在第四局比赛中,美国队赢得8:0的梦幻开局,最终以25:18把大比分扳成2:2。在最后的决胜局中,美国队一鼓作气,以5:0开局之后顺势以15:6终结比赛。

  郎平在赛后说,自己曾经参加过很多重要比赛,包括奥运会决赛。之所以今天在赛后显得那么兴奋,是为自己的队员们感到骄傲,因为她们总是能给自己带来惊喜。

  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尔博利尼称赞说,郎平改变了美国队。首先,她把美国队变得非常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美国队现在的防守和拦网之所以如此出色,也是她的功劳。全场比赛,美国队总共有15次拦网得分,意大利队只有6次。洛根·汤姆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汉尼弗和斯科特各为美国队贡献17分。

  此前,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3:0战胜状态欠佳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昂首迈进北京奥运会四强。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在小组赛中表现有些起伏的队长冯坤给予了极大信任,让她打满全场。这位年近30岁的主力二传手也用一场出色的发挥给予回报,率领中国队以25:22、27:25和25:19击败对手。在全场比赛中,冯坤的表现明显盖过俄罗斯队二传舍舍宁娜,后者组织进攻欠佳,让拥有加莫娃、阿塔莫诺娃等世界一流攻手的俄罗斯队无法展现出最强的攻击力。

  中国队在拦网方面的出色发挥和俄罗斯队频繁的失误,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中国队14次拦网成功,失误送分17分,而俄罗斯队只有9次拦网得分,失误送分多达25分。王一梅仍然是中国队最佳得分手,她和周苏红分别得到11分和9分。

  在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古巴队3:0击败塞尔维亚队,巴西队3:0轻取日本队。

  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将于21日进行。美国队将再次遭遇在小组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中国队则将面对在本届奥运会上六战全胜未失一局的巴西队。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