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川籍“菲尔普斯”邹凯 为中国首夺奥运单杠金牌

  20岁的四川小伙子邹凯昨天为中国首次夺得奥运单杠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金。赛后,邹凯被一些记者笑称为“四川的菲尔普斯”,问他拿这么多金牌会不会觉得手软。邹凯笑嘻嘻地说:“当然不会啊,菲尔普斯拿8块都没有手软呢。

  当然,邹凯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的动作质量依然还有一些问题。另外,我在气质上还和队里面大哥哥们差很多,今后会在这方面加强。现在,我都还没有从紧张中缓过劲来。奥运会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能够拿3块金牌,只是说我有想过有机会。我想发挥出了拼搏精神,这是最关键的。这3块金牌得来不易,除了运气还有实力。此前的团体和今天的单杠夺冠是依靠实力,而自由操金牌主要是靠运气,因为资格赛前两名的运动员都出现重大失误。”

  邹凯昨晚的单杠动作比较成功,他解释说:“单杠应该是我所有项目中最难的一个,却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虽然下法小动了一步,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完美。我花了最多的时间在单杠训练上,因为这是中国队最弱的一个项目。在之前的比赛,我不是很稳定,但是今天我就是为金牌为奋斗,结果都全部发挥出来了。”

  赛后,身处采访区的邹凯仍然对比赛过程感到有一丝后怕:“我使用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当时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在这届奥运会夺得了两枚金牌,所以我的心理状态要比对手好,我根据自己的节奏完成了比赛,好在最后成功了。当最后一名选手意大利运动员伊戈尔落地的时候,我有一点激动,预感到自己会夺冠,当时我真想哭。”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