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孙玥做客搜狐解说“生死战” 赞队员心态气势好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第三场8进4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上届奥运会冠亚军得主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在本届北京奥运会1/4淘汰赛中提前相遇,最终,中国女排用时1小时30分钟,以总比分3-0完胜俄罗斯队,占据4强一席。

就在比赛进行之中,中国女排名将孙玥走进了搜狐鸟巢直播间,在解读比赛的同时,也给我们讲述了这支寄托了所有中国人厚望的球队的现状。

  谈到今天的比赛,孙玥觉得女排姑娘们打得非常精彩,“今天,我觉得俄罗斯队打得很放松,而我们中国队打得更好,轻取她们是应该的,但毕竟我们之前背了包袱。”提到此前中国女排负于美国队给今天的比赛带来的影响,孙玥说:“姑娘们调整得很好,没有影响到今天的比赛情绪,负于美国队把我们逼上了绝路,所以今天就是生死之战,我们没有退路,必须拼命才有希望,而从今天的成绩就能够看出姑娘们的信心和决心。”

  环顾本届奥运会,女排实现梦想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但孙玥并不觉得这有什么稀奇。她说自己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曾经几次遇到过过程不顺利的情况,“很多次都非常艰险,印象最深刻的是98年奥运会,那一次我们要是输了韩国队就进不了下面的比赛了,当时,对韩国队的比赛之前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因为这决定了之后是回家还是继续打比赛,所以,在赢了韩国队之后,我们兴奋得够呛,我觉得甚至比赢了最后的比赛都高兴。”

  因此,孙玥认为,女排磕磕绊绊的打到今天是好事,“往往顺顺利利打下来的比赛最终结果都不好,因为队员们习惯了顺利,习惯了胜利,因此更加容易垮掉,反倒是这种一波三折的比赛才有的看,才有可能拿到最后的胜利,所以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其实,困难越大希望也就越大。”

  在谈到之后的比赛时,孙玥表示,要放下包袱一场一场的打,“打掉一个对手就是从零开始,然后打掉一个对手再从零开始。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的对手将是如日中天、一场未败的巴西队,看得出她们就是奔着冠军去的。这样我们反到可以放松,拼着去打就是了,现在的压力在她们而不在我们。简单来说,巴西在力量、速度和气势上都有优势,但反过来,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我们有经验,有过夺冠的历史和心态,另外,我们能很好的控制我们自己,这一点很重要,但巴西人势头很旺这一点确实不能小视,我们只要不让她们打出气势就有希望。”

  在访谈最后,孙玥轻松谈了对于女排姑娘们的印象。她笑着说:“这些姑娘都非常可爱,别看她们高高大大,但实际上她们跟普通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也喜欢逛街,头发上也爱别个可爱的卡子,她们都很单纯,很融洽也很随和。”除此之外,孙玥还透露了在国家队里的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我透露一个我们的习惯吧,要是赢了球,我们回去坐大巴车的座位就不会调换,而且下次再去比赛还坐这次的位置,但是要是输了球就肯定会换座位,头发也是,输球了很有可能就转变一下造型,但要是赢了球就这么一直留着头发保持造型和心情。”(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