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19日田径:巴林夺得奥运首金 卫冕冠军纷纷折戟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9日进入第五天,共产生5枚金牌,巴林选手拉姆齐为祖国夺得了奥运史上首枚金牌。当天田径场的另外一大亮点是卫冕冠军纷纷折戟,无缘金牌。

  当28岁的拉姆齐第一个撞上1500米终点线时,他创造了历史,成为巴林历史上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

  此前,巴林参加过六届奥运会,但从未获得过奖牌。当晚拉姆齐的成绩为3分32秒94。

  长期以来,男子1500米一直被非洲选手所统治,但随着巴林选手拉姆齐的崛起,这一格局正在被打破。

  拉姆齐原为摩洛哥人,2001年,他离开摩洛哥到了巴林,获得巴林国籍。

  “我到巴林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我是听从了朋友的建议自己作出的选择,”拉姆齐说。

  肯尼亚人基普罗普以3分33秒11的成绩摘得银牌,新西兰选手尼克·威利斯获得铜牌,成绩为3分34秒16。

  在男子铁饼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爱沙尼亚选手坎特依靠第四投投出的68米82夺得金牌,这也是爱沙尼亚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

  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立陶宛名将阿莱克纳在当晚的男子铁饼决赛中仅获一铜,成绩是67米79;波兰选手彼得·马瓦霍夫斯基以67米82摘得银牌。

  美国选手唐·哈珀以12秒5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这也是美国人当天获得的唯一一枚田径金牌。

  澳大利亚人萨莉·麦克莱伦、加拿大选手普丽西拉·洛佩斯-施利普,则同时以12秒64冲过终点,最终分列第二、三位。

  俄罗斯选手斯林诺夫以2米36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他的同胞雷巴科夫和英国人梅森,则同时跳过了2米34,最终依靠在跳过2米32这一高度时的成功率,巴科夫与梅森分列第二、第三位。

  卫冕冠军、瑞典人霍尔姆则发挥失常,决赛中的最好成绩为2米32,仅排名第四。

  中国队则派出了唯一一名选手黄海强参与此项赛事,但他在及格赛中三次均未跳过2米10的高度,无缘决赛。

  在女子400米决赛中,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奥胡鲁奥古以49秒62的成绩夺冠,这也创下了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牙买加的谢丽卡·威廉斯以49秒69摘得银牌。铜牌得主为美国选手萨梅·黑兹尔,成绩为49秒93。

  在当晚进行的男子110米栏次赛中,中国选手史冬鹏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被淘汰。史冬鹏表示:他要力争在20日的半决赛中冲进决赛。罗伯斯、奥利弗、杜库雷、佩恩等一众名将也顺利晋级。

  20日“鸟巢”将产生三枚金牌,最大的亮点是博尔特能否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此外,中国选手张文秀将冲击女子链球的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