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新华网:中国女排再次赢得“心态大战”

  新华网8月18日奥运专电(王镜宇、张泽远)4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那场巅峰对决,在以“笑对人生”为座右铭的陈忠和的率领下,中国女排用自始至终的微笑击垮了暴躁的俄罗斯老帅卡尔波利率领的俄罗斯女排。

  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坐在俄罗斯队指挥席上的那位变成了意大利人卡普拉拉。

然而,他也无法阻止俄罗斯姑娘们的急躁和焦虑。最终,在这场备受关注的中俄大战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又一次凭借良好的心态笑到了最后。

  胜利固然可喜,更让人高兴的是中国女排终于初步摆脱主场作战的压力,开始展现真实的实力。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输了就被淘汰,但是大家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不再像小组赛打古巴队和美国队时那样想赢怕输,在控制情绪和把握机会方面有比较大的提高。

  中国队的核心冯坤也奉献了本届奥运会以来最稳定的一场发挥,走出了在和美国队比赛时中途落泪的阴影。冯坤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在小组赛阶段我们遇到了挫折,输掉了两场比赛。我们知道,如果要想取得成功的话,我们必须控制好自己的心态。”

  相比之下,俄罗斯队则没能像中国队一样冷静,首都体育馆的1.3万名球迷让她们有些眩晕。

  俄罗斯队队长舍舍宁娜说:“我想我们太想赢了,结果反而使情绪失去了控制。”

  对于这样的状况,曾经在2006年将俄罗斯队送上世界冠军宝座的卡普拉拉无能为力。他说:“我能感觉到队员们在场上有些焦躁。尽管我也努力尝试让她们冷静下来,但是却没能成功。”

  俄罗斯队有史以来首次在奥运会上无缘四强,这样的结果让曾经雄心万丈的卡普拉拉萌生退意:“执教这支队伍让我感到疲倦,我不想再干啦。”

  北京奥运会对于俄罗斯队来说已经结束,但是志在卫冕的中国队也许才刚刚上路。这场“突如其来”的完胜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稍感意外,同时也在最需要的时候增强了她们的信心。

  “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打进半决赛对我们来说有些意外。在小组赛阶段我们打得很不顺,相信从现在开始我们能一直发挥最好的水平,并且显示出我们的斗志,”周苏红说。

  8月21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已经六战全胜一局未失的巴西队,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正如陈忠和所说,不管巴西队有多强,我们都要去拼!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