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老女排精神闪耀首体 女排姑娘像无敌舰队般冲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3-0,女排直落三局将俄罗斯女排斩落马下,面对老对手俄罗斯女排, 落后时,姑娘们咬紧牙关、顽强拼搏的精神,似乎闪耀着老女排的影子;获胜时,女排姑娘露出灿烂笑容的那一刻,似乎又让人们回想起了雅典奥运会的那一幕。

只不过,这只是卫冕道路上的第一步,这只是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忘的淘汰赛。无论女排姑娘能走多远,将自己摆在弱者的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去拼每一分球,相信,胜利永远属于你——中国女排。

  小组赛,戴着雅典奥运冠军的光环,女排输古巴、负美国,即使连波兰女排这样欧洲不入流的队伍都会丢分,的确,既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又是奥运会东道主,女排姑娘们实在太想赢、太想为祖国人民打出精彩刺激的表演了。然而,戴着女奥运冠军的包袱的女排姑娘却接连输古巴、负美国,就连在波兰这样欧洲不入流的队伍身上还丢分,女排姑娘们的压力可想而知,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光环像一层阴影笼罩着女排姑娘。

  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在连续输给古巴和美国两支传统豪强后,女排姑娘们终于放下包袱、将雅典奥运冠军的光环抹去。命运使然,两支雅典奥运会冠亚军队伍不得不在1/4决赛狭路相逢。当中国女排有惊无险地拿下前两局后,似乎又让人们开始担忧疑惑追忆了,担忧是因为小组赛惜败古巴女排的那场战役,而追忆是因为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只不过这次是中国女排握有两局优势。

  比赛的关键在于第三局的后半段,当时,场上形势是中国女排13-16落后俄罗斯女排,大局分2-0领先对手。在暂停结束重回赛场后,女排姑娘们真正放下包袱,重振精神,顽强地将比分追平直至胜利。胜不骄,败不馁,落后时,不慌张。客观地讲,这场中俄大战并没有雅典奥运会那样扣人心弦,但这场战役却令人难以忘记,现在回想起来,还兴奋不已。

  女排姑娘兵不血刃3-0干掉俄罗斯,晋级四强,离夺冠只差两步。如果说,防守不甚强大的俄罗斯女排,我们能够取胜的话,那么,面对攻防非常全面的世界第——巴西女排,女排姑娘们改怎样去面对。我们不能太看重结果,更不要在意得失。正如冯队讲的那样,靠的是团队精神,靠的是女排精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吸吮着俄罗斯姑娘们的鲜血、踏着雅典奥运亚军的尸魂,像无敌战舰一样击溃每一个敌人,向着冠军冲刺……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