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李承鹏:刘翔该向谁道歉

   李承鹏专栏

  黄健翔说他不接受刘翔的道歉,因为刘翔退赛没错就没必要道歉;我反对,你和我不接受刘翔的道歉并不意味别人不接受,你和我不认为刘翔有错并不意味着别人也认为刘翔没错。

  可“别人”是谁?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刘翔该向谁道歉,我在寻找,在寻找之前我来分析刘翔错在哪里。

  刘翔让很多人不爽,这是事实,其实当时他只有四种可能:

  一、直接宣布受伤来不了鸟巢,但有些人肯定很愤怒,他们会说“你不拼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好歹你也得来露一面吧,你就是在跑道上溜达两步也算是给我们一个交代”。

  二、于是刘翔来到鸟巢,试了两次,不成,情况我们都知道了,有人说“你应该走到终点去,爬也得爬过去”,有人说他不够“亮剑”。

  三、假如刘翔真这么干了,一边踉跄推开栏杆一边走向终点,并向沿途群众挥手,嘴里高呼“爱我中华,振兴国威”,还绽出一丝血迹。这样肯定还有人不开心,说刘翔在利用伤病炒作,是以东亚病夫形象出现在外国人面前。

  四、不顾一切跑过110米,余生残疾。我不知有没有人说“这丫不科学对待伤病,你的身体并不是你自己的,而是国家的,你这是拿国家利益在开玩笑”。

  受伤后的刘翔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取悦国人?我看到有个被韩寒称为“受假大空教育成长”的评论员在博客上号召刘翔应该走完110米,看来国人还是有情商的,纷纷上来“问候”他,所以心理素质比刘翔还差的这位假大空评论员把博文删了。从这个意义看,你不承认刘翔是时代偶像真不成,刘翔促成了中国互联网史上奇迹。

  刘翔该向谁道歉?当然不是背负国家大义、上下五千年文明史、56个民族面子的假大空评论员,也不是嗑着瓜子看电视的土豆们,如果那些纳税人要求刘翔退赔税款,更应该首先是中国足球来赔,因为培养刘翔用的钱其实最多也就是一中超豪门一年的花销。

  我注意到很多人提到被伤害了感情的国人。这么说来鲍威尔应该拖出去毙了,姚明进不了前八也应该凌迟处死。有人还喜欢提到广告商,这提醒了我,原来我们是看不惯刘翔挣钱太多广告单子接得太多,才那么烦他的。换个思路,要是换个没挣那么多钱没拍那么多广告的运动员,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原谅他?

  我想了很久,发现刘翔最大的过错就是不应该在四年前夺得奥运冠军,我们有些人就是喜欢把一个人捧成神,再把神踩在地下,因为伤病就不能取得好成绩,不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卖国。

  这么说来,我觉得刘翔道歉都不过瘾,就应该把刘翔那根跟腱取下来,做成弹弓,然后打他们家玻璃窗,这下你们就满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