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4名中国拳击选手进入四强 中国队坐"铜"望"金"

男子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晋级4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在19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1/4决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邹市明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基波夫,经过4局的激战,邹市明以9:4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四强。这样,他将至少收获一枚奥运会铜牌。截至昨天,中国拳击已经历史性的有4名运动员进入半决赛。

  拳击进四强就有奖牌

  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回合比赛,双方都没有急于发起进攻。在试探性的进攻中,邹市明抓住对手防守上的空档,果断出击获得1点。

而面对以灵活著称的邹市明,扎基波夫显然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在第一回合结束时,邹市明以1:0获得领先。第二回合开始后,扎基波夫改变了打法,比赛开始后就发起了猛攻,不过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邹市明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反而是抓住对手进攻中的空档,连续出拳获得点数。第二回合结束后,邹市明以4:3占据上风。

  第三回合,连续出击都收效甚微的扎基波夫开始利用防守反击寻找突破点,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邹市明并没有留给对手机会偷袭,反而趁对手体力逐步消耗时,抓住机会发起一通猛攻,邹市明以3:0结束了双方第三回合的比赛,这也使得邹市明在总分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实力稍逊一筹的扎基波夫想在最后一回合完成反超已经非常渺茫。第四回合,双方在比赛中各得一点,这个比分已经无碍于全局比赛,最终邹市明战胜扎基波夫顺利杀入半决赛。因为拳击没有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只要打进半决赛,就确保得到一块奖牌。

  穿着特制金靴上场

  比赛中,不少观众都注意到了邹市明那双金色战靴。邹市明说:“我的金靴是特别为我制作的,因为它的颜色有中国特色,所以我喜欢这种颜色。”而邹市明更向往具有同样颜色的金牌。

  接下来的半决赛,邹市明要争取进入决赛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张传良教练在展望前景时也保持着平常心,他说:“咱们现在是主场作战,邹市明的压力确实比较大。但是我们在赛前对每一个队友都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研究,加上邹市明的打法让西方选手很不适应,都不善于跟他打,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他更要争取发挥水平”。

  希望能拿到一块金牌

  奥运拳台格局一直以来都是古巴、俄罗斯两强独领风骚,独占金牌大头,哈萨克斯坦、泰国等“第二集团”国家只能分享其“残羹冷炙”。而中国队只是到了雅典奥运会上,才由邹市明获得第一枚拳击奥运奖牌。

  这次奥运会,不再是邹市明一枝独秀。同样在昨天晚上,在男子81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也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在他们之前,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已经晋级69公斤级四强。还有张志磊打进男子91公斤以上级四强。张志磊还是中国拳击首次在大级别上进入奥运会半决赛的运动员。

  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表示,“奥运会要赛出好成绩,最好能争取实现一块金牌的目标,希望运动员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