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女子沙排组合首次挺进决赛 她们的泪水为谁而流

  早报北京电 尽管战胜的是队友,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田佳依然止不住泪水,激动地哭泣起来。

  这位27岁的沙排老将说:“进入奥运会决赛是我的梦想和突破。真是什么滋味都有,第一次总是那么刻骨铭心。”

  在昨天举行的女子沙排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激战三局以2比1力挫队友张希/薛晨闯入决赛。

这已经创造了中国沙排的历史最佳战绩。

  老将发威创造最佳战绩

  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在半决赛中顺利会师,实际上已经至少为中国沙排锁定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沙排多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昨天的比赛进行得紧张、刺激,一直处于被动的田佳/王洁丢掉第一局后,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老到的经验,在第二局挽救了两个赛点,并最终以2比1逆转战胜队友晋级决赛。

  “比赛打得很辛苦,我要感谢我的搭档王洁。”田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说实话,王洁真不像是一名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选手,经验丰富,沉着应战。我要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有她这样的心态,早就取得突破了。”  

  两人性格互补胜似姐妹

  27岁的天津姑娘田佳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在悉尼和雅典的成绩只是第9名和第17名。田佳也想过退役,但经过教练的劝说,还是留了下来。

  2006年,田佳遇到了一个搭档——王洁。王洁比田佳年龄小,但是王洁的性格要比田佳内向与沉稳,反而是田佳更火爆一些。

  两个性格不同的人,想要配合到一起,平时就要沟通。这种沟通绝对不仅在排球项目上,更在于平时的生活之中。田佳说: “我们平时基本上都在一起,很像姐妹。王洁属于那种刚跟你见面时很内向,混熟了就很外向的。我是快熟,她是慢熟,我们的性格正好互补。”

  沙排很像网球,两个人要长期在国外打巡回赛,因此打理生活的能力都比较强。

  “如果我现在没有打沙排的话,还会干别的运动。我爸影响了我的一生,不管怎么样,他都会让我去参与一项运动。”田佳说。  

  “把决赛当作一种享受”

  明天的决赛中,田佳/王洁组合将面对美国神奇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

  作为卫冕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拥有着太多难以超越的记录,职业生涯豪取96次世界冠军,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保持着连续108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我们非常尊敬决赛中的中国对手,但我们会把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打出我们的水平去赢得金牌。”沃尔什说。

  梅·特雷纳的表态则更显霸气:“我只关心三个数字,就是21(取得每局胜利的分数)、2(取得一场胜利的局数)和1(第一名)。”

  说起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国女子沙排主教练缪志红表示,这个美国组合确实是个强硬的对手。“不过,我们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丝冲金的希望,毕竟家门口作战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田佳则说:“我们现在的心态很好,没有任何包袱,到时请大家和我们一起享受比赛。”(20206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田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