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评论

李小鹏无愧中国体操第一人 他因蹦床走上体操路

  昨晚,在男子双杠决赛中,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获得了金牌,这也是他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超过了“体操王子”李宁,无愧中国体操第一人。我国的另外一位老将黄旭则因为失误只获得第六名。

  “这是他第一次亲我”

  李小鹏夺冠后,他的主管教练陈雄兴奋地冲上场地,紧紧抱住了李小鹏,随后和弟子一起振臂高呼。11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师徒两人已经情同父子,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随着小鹏将自己的“初吻”献给陈雄,见此一幕的现场观众都更加疯狂了,特别是无数个女粉丝都投来羡慕与嫉妒的目光。

  谈到赛后李小鹏亲吻自己一事时,陈雄说:“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我有点奇怪。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伤病与痛苦的时期,我们都感谢对方。”

  “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陈雄)一口之后,就哭了”,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小鹏双眼依然通红。

  记者现场“逼婚”

  今天李小鹏的父母也出现在现场,这对于李小鹏无疑是个莫大的支持,不过现场记者们对李小鹏的女友最感兴趣。听闻李小鹏远在美国的女友李安琦也在现场,老记们也趁着小鹏的高兴劲开始打听他的隐私。

  有记者问:“杨威当时在场地内和你说了什么,是不是跟你说两个人一起把婚礼办了啊?”这个提问也引起全场记者的一阵哄笑,李小鹏脸颊绯红,“那是他的事情啊,干嘛扯到我身上来。”还有记者跟李小鹏使诈,“陈导刚才说你女朋友来到现场了,你们什么时候领结婚证啊?”现场又是一阵大笑。小鹏一边乐着却不回答,最后憋出一句话,“谢谢,我的终身大事我自己解决”。

  “超越李宁,我永远不可能”

  昨天赛后,成功超越了李宁的李小鹏还是虚怀若谷,在混合采访区他还是认为“我练体操的动力就是看到李宁大哥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独得三金,我现在还办不到,所以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

  不过,对于能够从数字上超越李宁,李小鹏还是比较满意,“大概在拿了十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觉得必须给自己定个目标了,李宁哥拿了14块金牌,我也想我能不能也办到? ” 可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李小鹏却颗粒无收,导致原本已经拿到了13冠的他必须推迟超越时间。在肩伤、脚伤轮流折磨他的日子,他一度想到了退役,但在女友李安琦的鼓励下,他重归了赛场,并终于超过了老大哥李宁。

  他因蹦床走上体操路

  李小鹏自小很好动。当年,风靡全国的《霍元甲》是李小鹏的最爱。每天,在家都要模仿着比画一番。家里的沙发,就成了他小时候蹂躏的对象,每天要跳上跳下。靠着墙壁练倒立,家里的墙壁上到处留下了他的脚印。他常常在长沙烈士公园玩耍,可以从烈士塔顶一路倒立着走下几百级阶梯。父母从不呵斥儿子的调皮,任其天性自然地发展。

  李小鹏5岁那年,父亲李真愚有一次路过贺龙体育场,看到门口贴着一张体校的招生广告,不由心中一动 :儿子那么好动,何不让他试试?于是,便代小鹏报了名。从此,小鹏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时的李小鹏哪里知道体操是什么,就问妈妈,“体操好玩吗?”妈妈回答,“好玩。”于是,李小鹏就跟着妈妈兴高采烈地去了体校。当时,李小鹏来到体操馆之后,就爱上了蹦床。“他觉得好玩,一直在那儿蹦啊蹦,蹦到人家都要下班了,他还舍不得走。他说,‘好玩。’后来就这样,进了体校。”

  其实,在小鹏第一次进到体操馆的时候,他的启蒙教练邱琦就注意到了小鹏,觉得这个小孩不错,于是决定把他留了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