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杀入女子沙排决赛 这几年成绩突飞猛进

  在昨日进行的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田佳/王洁以2∶1战胜队友张希/薛晨,杀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2∶24、29∶27和15∶8。田佳/王洁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美国组合已经保持108场世界比赛不败。

  中国队的“内战”进行得非常激烈,田佳/王洁组合在经验上占据优势,而张希/薛晨组合则更具有冲劲。首局比赛双方就进行了惨烈的争夺,双方多次打出平局,22平之后薛晨的吊球先得一分,然后张希发球直接得分,薛张组合艰难以24∶22拿下首局。

  不过,田佳毕竟是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在困难时刻相当冷静,找出了对手的漏洞。第二局双方的争夺并不逊于第一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薛晨扣球接连得分让本队以22∶21超出。老练的田佳/王洁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多次平分之后,终以29∶27扳回一城。决胜局,经验丰富的田王组合终于占据了主动,她们在这局中表现完美,以15∶8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

  从第19到进入决赛 田佳等了八年

  此前,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就是由田佳跟当时的搭档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这一刻,已经27岁的田佳整整等待了八年。

  第三次参加奥运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佳才19岁,当时她与张静坤配对,没能进入16强,仅仅名列第19。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佳与老将王菲搭档,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顽强的作风,最终获得第九。这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但是,田佳并不满意。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冲击八强失败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佳就曾表示:“我们还想参加2008年奥运会,我们要创造更好的成绩。”

  成绩突飞猛进

  后来,田佳开始与王洁搭档。随着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两人的成绩也得到了很大提高。2006年,田佳/王洁相继获得: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奥地利站冠军、波兰站冠军。2007年,田佳/王洁凭借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冠军等战绩,年终排名世界第二位。

  “我们有把握去冲击她们”

  她们是奥运会女子沙排的卫冕冠军,她们已经保持了108场世界比赛不败,她们就是田佳/王洁决赛的对手、美国名将沃尔什/梅·特雷纳。

  30岁的沃尔什和31岁的梅可谓世界沙滩排球界的黄金组合。沃尔什身高1米88,被喻为“美国城墙”,她已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31岁的梅后排防守稳如盾牌,她也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防守球员。

  沃尔什/梅·特雷纳在一起的战绩也是前无古人的辉煌,迄今为止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08场,本届奥运会的前六场比赛,她们都是2∶0取胜。

  面对美国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田佳和王洁都把劲憋在了心里,年轻的王洁说:“我们有把握去冲击她们。”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