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穿金靴打进四强 前拳王霍利菲尔德现场观看

  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1/4决赛中,邹市明在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的注视下,以9:4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基波夫,成功杀进四强。

  作为世锦赛冠军,也是当今48公斤级最出色的选手,邹市明有很大希望夺得冠军。

他下一场的对手爱尔兰人帕迪·巴恩斯,也曾败在邹市明手下,不出意外的话,邹市明将在决赛中对决老对手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

  两强鏖战 拳王观赛

  作为此级别的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在上届奥运会中获得了一枚铜牌。昨日比赛的对手扎基波夫,曾经获得过世锦赛的铜牌,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负于邹市明。两位好手的较量,吸引了众多的人前来观看,就连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也来到现场观看。在拳王与世人关注的目光中,比赛以邹市明的获胜告终,提前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一枚奖牌。

  穿金靴心情就是好

  邹市明昨天穿着一双金色的战靴,在擂台上极为显眼。“这双金靴是特地为我制作的,我喜欢这种颜色,因为它有中国特色。”邹市明显得信心十足。对于这场比赛,他总结道:“今天对于比赛我信心十足,虽然在开始阶段比较辛苦,但我始终按照有针对性的打法来进行比赛,最后我赢得了胜利!”

  教练:他已成“众矢之的

  遇巴恩斯需戒急戒躁

  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在采访中表示,邹市明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因为他是世界冠军,已成为众矢之的。“现在比赛是一场比一场难打了,因为他是世界冠军,又是主场作战,邹市明的压力确实比较大。赛前的训练,已做了很多准备,他本人也具备明显的实力,都不善于跟他打,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他要争取发挥正常水平”。

  “越是曾战胜过的对手,越要小心防范。失败会让对手吸取教训变得顽强,更了解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与巴恩斯的比赛,邹市明还需要戒急戒躁,按照自己的节奏作战。”张教练说。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