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小组第一直通决赛 孟关良说:决赛我能划得更好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将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继续进行,这天的风速和气温都不错,有利于运动员出成绩。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孟关良与杨文军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预赛中发挥出色,以1分41秒218的成绩小组第1名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是皮划艇项目中国最大的夺金希望。

  顺利进入半决赛后,孟关良看上去并不兴奋,他似乎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赢下这场比赛。”孟关良表示,他对再夺金牌有信心但并无绝对把握。“这完全取决于决赛时大家的表现。”同时他也指出两人的速度仍不能让自己满意。“我们俩今天比赛时的速度绝对不是最高水平,相信我们决赛时会划得更好。”孟关良称。

  在孟关良比赛的时候,他的妻子徐锋月也在家里看转播,“我感觉他划得还是很卖力的啊,不像有点放嘛。”徐锋月表示,由于小组前三名就直接进入决赛,因此,孟关良和杨文军只要保证能进决赛就行,没有尽力也是正常的。据悉,在平常的训练中,孟关良和杨文军划进1分38、1分9秒是比较轻松的。不过,由于水上项目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例如风速、天气、浪花都能给选手创成影响,至于决赛中能划出什么水平还很难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与杨文军一起为中国皮划艇队获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加拿大籍教练马克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重新让孟关良/杨文军回复到四年前的巅峰状态。他们在2008年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连夺匈牙利塞格德站、德国杜伊斯堡站两站冠军,只参加两站比赛,两站就都拿到了冠军,并且这两站的比赛都聚集了世界上的各路高手名组,所有对手都对碰了,杨文军/孟关良都赢了。一扫几年的颓势,重燃奥运会上卫冕金牌的希望。

  孟关良与杨文军被分在第一组进行比赛,他们的对手实力也很强大。比赛开始,孟关良与杨文军出发不错,在前200米他们保持领先,到250米计时点时,孟关良与杨文军处于第1位,时间是48秒87,但是只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0.11秒;最后的50米,所有组合都开始冲刺,孟关良与杨文军越划越快,竞争十分激烈,和俄罗斯组合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他们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成功的以1分41秒218的成绩排在小组第1名直接晋级决赛。

  第二组的比赛更是好手如云,而且成绩普遍不错。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赛制是:小组赛第1到3名进入决赛,4到7名进入半决赛,第8名中最好成绩者晋级,其他名次被淘汰,一共将有9条艇进入决赛。8月21日,将进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半决赛,各路好手将继续争夺决赛的名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