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战胜心魔女排姑娘有招数 取胜在于能控制好心态

  面临着不亚于刘翔一样压力的中国女排昨晚在首都体育馆终于顶住了,她们终于以3比0干脆利落地战胜老对手俄罗斯队。中国女排的胜利与其说战胜了对手,更不如说战胜了自己。

  奥运会一开始,想赢怕输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两场关键的比赛中,都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分别让古巴和美国队逆转。

这两场比赛让关心女排的人们看到了她们背负的巨大包袱和心理压力。过去,往往都是中国女排逆转别人,如今,轮到别人逆转我们。这多少说明了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姑娘的心理失衡。女排和刘翔一样,都肩负着国人的重大期望,在这种时候,神经绷到了极限,主场的优势化为劣势。因此,每一仗都无比难打,每一个对手都是难缠的拦路虎。在这种情况下,如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仅技战术水平无法正常发挥,场上的情绪也容易波动。

  因此,中俄之战前,大家都为女排捏着一把汗。因为,俄罗斯女排今年以来很少在国际性比赛中以主力阵容亮相。这支神秘的队伍历来是世界排坛一支强队。近年来,中俄女排交手机会不多,我们在明处,她们在暗处。种种迹象显示,在意大利教练调教下的俄罗斯女排志在和中国队决一雌雄。没想到,俄罗斯女排背上了比中国队还沉重的包袱;反观中国姑娘,倒是因为把包袱甩给了对方而显得轻松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正如主教练陈忠和所说,“我们胜在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因为控制不了,往往自己的水平就发挥不出来。所以这场球赢了大家都非常激动,因为这场球太关键了。”

  要打出老女排的成绩,首先要打出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年轻的中国女排在顶住压力后,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断战胜自己,因为,只有战胜自己,才可以战胜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