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三奏凯后实话实说:夺冠动作原来是我恶梦

  昨天晚上,在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后,邹凯忘记了挥拳,忘记了招手,忘记了庆祝。他紧紧地拉住自己的教练白远韶忙不迭地发问,他不相信自己真的成功了。但他真的成功了,这个站在团体冠军领奖台上时最靠边、最年轻、最稚嫩的孩子,不可思议地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以16.200分,0.02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美国选手霍顿,夺下了金牌,这也是邹凯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

谁也没想到。

  A分7.2,是昨晚的最高难度,也是邹凯从未在大赛上使用过的动作。白远韶告诉记者这几乎是赌出来的一块金牌,“邹凯平时做的都是7.0的动作,说实话我们心里也没底。”邹凯的心里更没底,在这套单杠里有一个他发怵的“前直360”的动作,“2006年世锦赛在这个动作上掉杠了,在多哈亚运会也出现了失误,这个动作一直是我的恶梦。”

  第四个上场的邹凯站在杠下深吸一口气,他告诉自己:“没关系,已经有两块了,拼了。”这一次,邹凯越过了自己的恶梦,即使放到平常的训练里,这也是邹凯完成得最好的一次。

  拿下中国体操史上第一块单杠奥运金牌,天道酬勤的邹凯说自己是冲出来的——从4岁开始练体操,邹凯记忆里9岁到17岁时是身体上最累的时候,而后面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考验。“这一次有前面这么多的大哥哥顶着,他们给了我信心和经验。”

  邹凯已经被四川的同乡们称为“四川的菲尔普斯,正经了半天的邹凯终于忍不住了,他说:“谁会拿金牌拿到手软,我还想再多拿几块呢!”结束了奥运会,已经两年没回家的邹凯想第一时间回家乡看看,“我很想爸爸妈妈,也很想回到故乡,为受灾的老乡们做点事。”

  那么现在最想做点什么?“我想高歌一曲。”摘去了金牌,他还是那个自称“麦霸”,被大家昵称为“小眯”的普通男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