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邹凯独揽三块金牌 中国男子体操出现接班人(图)

  特派记者朱轶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当自己的前辈李小鹏接过金牌的瞬间,场边的邹凯也紧紧地握了握右拳。轮到他了。

  当邹凯结束一套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从单杠上稳稳落地的一刻,体育馆淹没在了“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助威声中。邹凯深呼吸了一下,右手捂着胸口。16.200分!在比分出来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邹凯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和灿烂的笑容。他以0.02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美国选手霍顿夺得了个人第三枚金牌。接过队友递来的五星红旗,邹凯将它披在身上。
五星红旗下面包裹着24年来中国体操的第一位单杠奥运冠军,尽管只有20岁,这位来自四川的小伙子已经平了李宁的纪录,成为奥运会上的单届多金王。

  “今天上午之后还是挺紧张的,刚开始看大家表现得都挺不错的,后面才有些失误。”20岁的邹凯并不隐瞒自己的紧张,不过20岁的他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自信,“我决赛这套动作A分是7.2难度起评,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使用这套动作,平时只是在训练练过。觉得今天拿了也点运气成分,算是运气加实力吧。”

  夺得单杠金牌、追平李宁一届3金的纪录,小将邹凯的表现并没有出乎体操队领队高健的意料之外,“去年斯图加特资格赛中,他的自由体操就名列第一,只是经验不足,决赛时出现失误。单杠上,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团体决赛上的是7分的难度,今天上场前临时加到7.2,他的表现配得上金牌。”邹凯说,他的金牌更要感谢自己的哥们和前辈,“我的金牌是这些大哥哥带我冲出来的。”邹凯的眼神折射出温馨的情感。

  夺冠的一刻,邹凯说他有着太多的情绪,“我想高歌一曲,因为我是麦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