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双杠夺金牌超越前辈李宁 李小鹏:我为自己骄傲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19日电

  经历了悉尼的辉煌、雅典的失意,曾经的体操王子李小鹏终于在奥运殿堂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继与队友合力拿下男团金牌后,小鹏再接再厉用完美的发挥将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杠的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李小鹏个人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李小鹏也凭借着这些成就超越了前辈李宁,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人。

  ■完美动作征服全场

  在双杠决赛中,资格赛排名首位的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

此前出场的对手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首位之名一次次被更改,李小鹏的队友黄旭第二个出场,由于在最后一个后团挂臂动作时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了15.700分,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德国小将汉布钦、韩国选手刘源哲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都有不错发挥,分别得到了16分以上的高分,这也给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小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在此前的资格赛中李小鹏并没有用最难的动作,不过依然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今天的比赛中,李小鹏的整套动作中有两个F组的动作,这在参赛选手中非常少见。但这依然不是李小鹏能够完成的最难动作。最终,李小鹏凭借着这套干净到位,从连接到落地都无懈可击的动作得到了16.450的高分,李小鹏也成为这个项目中绝对的王者。韩国选手刘源哲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中国选手黄旭排在第六位。

  ■成中国体操第一人

  在夺得体操男团冠军之后,李小鹏已经超越了李宁,成为了中国体操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今天双杠的夺冠再次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李小鹏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他的表现就是中国体操队表现的缩影。2000年在悉尼,中国男团夺得团体冠军,李小鹏夺得双杠冠军;2004年中国体操陷入低谷,李小鹏个人也无任何表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小鹏再次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之后他又再次夺得双杠冠军,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增加至四枚。

  凭借这第四枚金牌,李小鹏也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了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也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人。同时,李小鹏也成为了继跳水运动员伏明霞、郭晶晶、乒乓球选手邓亚萍、王楠之后,中国第五位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奥运会后考虑成家

  双杠决赛中,李小鹏唯一的目标就是冠军,“我认为我有机会夺得金牌,而且非常完美地完成了我的动作,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双杠决赛是李小鹏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结束演出,尽管降低了难度,但是他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完成动作获得了这枚金牌,收获了奥运第四金之后李小鹏已经成为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并且在体操事业上已经没有任何遗憾的李小鹏也将在奥运会后收获自己的爱情。

  27岁的李小鹏在奥运会之后与前体操名将李小平之女李安琦将有望喜结连理,为这段浪漫的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北京奥运之前,小鹏和安琦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并且举办了定亲酒会,李小鹏更是毫不避忌在采访中公开了自己爱的宣言:“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病和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赛事。”北京奥运的男团和双杠两枚金牌,相信是小鹏用来报答未婚妻的最佳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