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退出比赛很难过 罗伯斯:找个女友结婚度难

  早报特派记者 张志凌 殷鹏 北京报道

  2008年8月18日,在鸟巢进行的110米栏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引起很大的轰动,昨天,刘翔终于接受了采访,向所有支持他的人发自肺腑地说了一番话。

  “我觉得真的有太多人为我操心,为我操劳。有太多的人关心我,支持我。我感觉非常抱歉,真的是实在没办法了。”刘翔口中全是歉意,随后他介绍了他比赛之前的具体情况:“从准备活动开始我的脚就觉得不行,连慢跑都疼。”若不是真的无法坚持,刘翔怎么会让这么多人失望呢?他自己也表示,在前两个星期的测试中自己还跑出了12秒9几的成绩。

  “今天确实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也不想这样,实在是受不了。”刘翔显得非常无奈,“如果顶下来的话说不定我的跟腱就……但是真的顶不下来,我也想顶下来啊。所以说,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法形容的感觉,我想,我真的要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预赛就出局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不过我还是比较冷静的。”

  虽然无法出现在赛场上,但是刘翔表示,他一定会出现在决赛现场,给他的好朋友史冬鹏加油。“我想给史冬鹏加油,前天我在场下就给他打节拍。起跑,我就帮他喊了一喊。我觉得大史还是比较有戏的,他应该能够进入决赛,我相信他。”不做运动员,而做观众,刘翔很遗憾。

  博客

  请大家相信我 我会回来的

  退出比赛我很难过,很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大家等了那么久。我非常抱歉!

  我一直在坚持,我知道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对大家和我意味着什么。我和师傅都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奥运会前内部测试的时候我的成绩特别好,我当时非常开心,所以我现在觉得又遗憾又对不起大家。

  从昨天到今天,我看到了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非常感动,现在脚肿已经消了很多,但还是很疼,走路都不方便,师父和大夫让我不要太多走路。

  这里我想对大家说的是:请大家继续相信我,继续支持我,我会回来的!治好伤我会很快回到赛场,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谢谢大家!

  史冬鹏要为刘翔争口气

  史冬鹏在男子110米栏第2轮跑出13秒42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半决赛,赛后他表示,没有刘翔,观众把掌声都送给他令他感到很紧张,而谈到刘翔时,他也忍不住流泪了。

  史冬鹏说道:“这个成绩不是很好,虽然进入了下一轮,但是本来是希望在这轮跑出13秒3几,调动一下节奏,但是这个成绩不是很好。”

  鸟巢没有了刘翔,但却为史冬鹏沸腾。当全场喊出“史冬鹏,加油!”的整齐口号,电视机的镜头瞄准史冬鹏,“我都紧张了”,他笑着说:“是的,很紧张,观众的掌声很热烈。”

  谈到刘翔的退赛,史冬鹏忍不住哭道:“没有刘翔压力较大,没想到会这样(刘翔退赛),原来想争取跟刘翔一起跑决赛的,但是……”

  史冬鹏还透露,前天的预赛,刘翔在比赛前还给予他鼓励,“他来看我起跑了,还帮我喊‘预备,跑’。我要争取在下一轮跑出好成绩,为他争一口气。”

  对手关注

  罗伯斯:找个女友结婚度过艰难期

  罗伯斯在得知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后,也感到遗憾,“如果换作是我,我也许会去找个心爱的人结婚,刘翔也应该这样。人生并不只有跑道和栏架,再痛苦,生活还得照常继续下去,我在巴伦西亚的时候也有过痛苦的几个小时,然后我就对自己说:这就是生活,我还得继续。”

  原打算21日与刘翔对决110米跨栏决赛的罗伯斯坦陈:“我在第一时间获悉了这一消息。我一直期待着和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决赛上,为全中国和全世界演绎一场精彩赛事,但没料到他竟会因伤势加剧而最终退出比赛。”罗伯斯说:“我不愿意看到他的伤如此严重。我曾经说过,如果见到刘翔,我将紧紧地拥抱他。现在,我依然渴望这个拥抱。”

  众人关心

  刘德华作画鼓励刘翔

  刘德华于昨天晚上在个人粉丝论坛,公布了一幅特别为刘翔作的画,以此鼓励刘翔。

  刘德华的画上写道:“我们十三亿人,看你的健康,比看你的金牌更重要。别伤心,永远支持你。刘翔!”字的旁边,刘德华还画了一只小猪在跨栏,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依然可以看出小猪的速度很快。刘德华借此画,来鼓励刘翔,为刘翔加油。

  姚明:“路还长,加油”

  姚明奥运会前也曾受伤病困扰,也许他最能理解刘翔和孙海平此时的感受。

  姚明在得知刘翔因伤退赛后第一时间给孙海平发了短信:“孙指导,我是姚明,看了比赛很遗憾,告诉刘翔:决定一名运动员运动生涯成果的是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高度和整个职业生涯的结果,让这次比赛过去吧。路还很长,加油。刘炜也向你们问好,请转告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