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三球不敌阿根廷 两人染红输球输人无缘金牌

阿奎罗梅开二度 阿根廷3-0击败巴西晋级

  奥运会男足进行两场半决赛。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下半场突然发威,以3:0击败巴西队,顺利进军决赛。而巴西队则在大比分落后时,恼羞成怒,动作粗野,两人被罚下场。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尼日利亚以4:1战胜比利时队,将和阿根廷会师决赛。

  梅西压倒小罗

  这场巅峰对决实际上也是梅西与罗纳尔迪尼奥两名超级巨星之间的较量,最终阿根廷人率领球队赢得了比赛,在这场天王级别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

  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作为两支球队的核心,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在巴萨,梅西已经取代小罗成为了球队的新偶像,这也使巴萨今夏执意卖掉小罗,来维护梅西的地位。在本届奥运会中是梅西证明自己有能力取代小罗,还是小罗证明自己更胜一筹,是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问题。

  比赛开始后,两名球星的表现都十分兴奋,率领球队不断地向对方的球门发起了冲击。上半场两名队员都有着不少表现机会,小罗曾带球连过数人,而梅西也同样带球如入无人之境,两支球队在自家球星的带领下也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比赛也因此十分精彩。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阿根廷禁区弧顶一脚斜传,梅西让给身后的迪马里亚,迪马里亚带了一步一脚大力斜传,阿奎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入大门。仅仅5分钟之后,梅西禁区内带球吸引2名防守球员后交给右路插上的加雷,加雷大力横传至门前,又是阿奎罗包抄到点轻松将球推入大门。

  第73分钟,梅西右路带球至禁区弧顶交给禁区内的阿奎罗,阿奎罗转身突破时被拉菲尼亚放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拉菲尼亚出示黄牌,里克尔梅稳稳将球罚进,阿根廷将比分扩大为3:0。这三个进球个个都与梅西有关,梅西虽然没有直接的进球与助攻,但却是当之无愧的大功臣。

  最终阿根廷队昂首挺进决赛,而这场天王级别的较量最终也以梅西的胜利结束。

  “锋无力”巴西输球输人

  巴阿大战从来就不缺少火药味。尽管是奥运会的比赛,在三球落后时,巴西队球员显得有些气急败坏。第80分钟,马斯切拉诺后场断球后一路带球至巴西前场, 卢卡斯身后对其恶意犯规,主裁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而仅4分钟之后,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内维斯又一次对马斯切拉诺身后犯规,主裁再次出示红牌将其罚下,马斯切拉诺一人导致二名巴西队球员被罚下。

  当然,巴西的失利并不能完全归咎于球员的不冷静。主教练邓加一语中的:巴西近年来缺乏能得分的前锋。确实,昨天的索比斯几乎隐形,派上帕托虽然有所改观,但也无法拯救球队。

  对于足球王国巴西来说,前锋一直是他们的瑰宝,不过本届奥运会上,邓加却在这个位置人选上飘摇不定,先是用了帕托,后面又尝试索比斯,结果对阿根廷的比赛里,果然出了问题。不过帕托也好,索比斯也好,还是后来换上来的乔,巴西最近几年锋线人丁单薄,却是不争的事实。本届奥运会上,相比阿根廷前锋线上梅西、阿奎罗等大牌,索比斯和帕托还远不够分量,而要想夺得奥运金牌,又得再等4年,或许他们只能祈祷这段时间里,找到又一个罗纳尔多或者罗马里奥。

  阿奎罗两球完美救赎

  前几场比赛,阿奎罗的表现让人怀疑他有没有资格在与巴西一战中出任首发,最后,他用两个关键性的进球,让所以怀疑者闭嘴。

  阿奎罗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进球。不过,这两个进球,完全是阿奎罗全场比赛努力的结果。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顶着盛名来到中国的阿奎罗,在前锋线上颗粒无收,他是否应该出现在这场与巴西的关键性战役中,也成了赛前的一个争议。而比赛中,阿奎罗几乎用完美的表现让所有怀疑的人闭嘴。

  本场比赛,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亲自来到现场,而他除了关注自己的国奥队外,也特别注意阿奎罗一个人。毕竟,阿奎罗是老马的女婿,而前几场比赛表现一直不好,老马特地到现场为贤婿助阵。

  果然,在丈人面前,阿奎罗表现得非常积极。巴西后卫也许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梅西和里克尔梅身上,而忽视了阿根廷的正印前锋阿奎罗。谁也不知道,阿奎罗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启动,插入巴西的后防,而这个时候里克尔梅和梅西的传球又恰好到来。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