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黄健翔:刘翔公开信中致歉你愿意接受吗

  我也是纳税人,我却不接受刘翔的道歉。因为我认为这根本没有必要。

  今天凌晨的湖南卫视节目《中国移动——奥运健谈》里,两位嘉宾石述思和郑也夫都对刘翔退赛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也讲了一段四年前我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亲身经历。

看看希腊人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失败的英雄的。我们对自己的奥运选手的爱难道是有条件的吗?拿了冠军才爱你,才崇拜你,才允许你出名发财大红大紫,否则你就该把一切都还给社会还要被踏上亿万只脚?这是什么道理?说这些话的人才真叫给中国丢脸!

  体育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失败了的运动员不是狗熊,不是叛徒和懦夫,不低人一等,不是犯了错误,更不是供大众发泄的出气筒。如果按照某些人的逻辑,中国的运动员要么别当奥运冠军,要么当上了就不能输,必须永远赢下去,否则就从神坛跌进地狱,那思想深处的问题肯定不是运动员的。

  有人振振有辞地在我的博客里留言说,刘翔就是欠了他的!“我有权批评刘翔是逃兵,因为我是纳税人,他花了国家那么多钱,里面有我的贡献。”

  按照这个逻辑,每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都必须获得点什么,否则都对不起纳税人。因为,我们的体育,特别是优势项目,几乎都是举国体制的结晶。首先那些优势项目拿金牌就是应该的,必须的,拿银牌都是失败,是渎职,是过失;而那些根本拿不了什么名次的队伍和选手,比如男子曲棍球和水球之类的,比如中国代表团数百名选手里那些最终胸前没有奖牌可挂的,连第一轮预赛都不能通过的,是不是都在浪费纳税人的钱?都该骂?在这样的逻辑里,我分明看到了当年把失败的伊拉克足球队关进集中营鞭刑折磨的萨达姆的儿子乌代的影子。

  刘翔今天出来道歉了。这样,纳税人该高兴了吧?他们有生以来终于第一次公开行使了纳税人的权力,享受了主人翁的利益,光荣而自豪。他们应该大大地满足了。可喜可贺可歌可泣!

  我也是纳税人,我却不接受刘翔的道歉。因为我认为这根本没有必要。这次道歉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北京奥运的最大耻辱和污点——特别是某些人奔走相告,弹冠相庆,兴奋莫名,标题起的痛快淋漓“刘翔道歉了!”这无疑是让全世界人民看到我们当中部分同胞的体育观和所谓的奥林匹克精神——如大眼所说,一不小心变成了奥林匹克神经。可×可×可×可×。这里的×留给大家玩填字游戏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