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热门评论

日本的“芙蓉老爹” 这次怎么变成“乖乖虎”了

  日媒体对老头在北京闹事后的下场有各种预测,连送青海劳改都有人写出来了。

  这次北京奥运,从日本的电视台和报纸来说,观众里面最受瞩目的除了不能不给镜头的几个头头脑脑,恐怕就要数给72公斤级女子摔跤手浜口京子助战的浜口平吾老爷子了。

这老爷子每看女儿的比赛必发飙已经成了规律。常有日本记者专门跑到农大体育馆拿大炮筒子冲着老头比划,就等他跟谁打起来好抢镜头。老头子是练职业摔跤出身的,跟北京保安的中国功夫较量起来,那还能不好看?

  有人还预测,上回在雅典咬了喇叭和栏杆,这回能不能把农大体育馆的楼梯咬下一块来?电视里倒是给了老头子几个镜头,看来这次蛮老实,虽然依旧是头缠白帕手拿大喇叭,比赛中加油带鼓劲,但到底没砸东西也没咬人,而且表情明显不是雅典时那样嚣张,直到女儿京子拿了铜牌,也没看到老头闹出什么妖蛾子来。

  难道芙蓉老爹转性儿了?奥运冠军打错靶的事儿也不是没有……

  有道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从日本记者的报道来看,老头并非那么老实的,也不是不想折腾,而是刚开始翻栏杆儿就让人给扛上了,没疯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日本网络上对老爷子北京之行的预测可谓风声鹤唳。大多数日本人没见识过北京公安什么手段,于是对老头在北京闹事儿之后什么下场有各种猜测,连送到青海劳改都有人写出来了……

  而按照日本媒体的说法,真正起到管制作用的,是芙蓉老爹身边坐的那位老太太——浜口京子的妈妈浜口初枝!老太太这次来,目的就是看着老头子别让他闹事。这老二百五要让公安抓了去修理一下性格倒也无妨,可女儿在场上还比不比了?

  浜口一家曾在大阪长期居住,邻居们的说法要换成中文就是这个意思——浜口老爷子,那是老虎,初枝太太呢?那是武松!

  事实上,从出发观战,老太太就接管了这次助威行动的指挥权。11日,浜口京子一行前往北京,按照平时的习惯,都是老爷子亲自送女上火线。这回改成了分批前往,免得老头在北京机场弄出什么古怪连累女儿也不能入关。

  武松的话管用么?当然管用,送行当天,浜田老爷子影儿都没露,按照母女俩的说法,老头在东京自己的办公室里为了女儿的胜利而祈祷呢。

  不过,浜口老爷子毕竟不是省油的灯,这不,体育馆里头没敢怎么样,出了体育馆又开始表演起来,预祝女儿在四年后的伦敦再创辉煌。

  意料不到的是,浜口老爷子没有发飙。这次比赛中,一向被称作性格温和的浜口京子却接近发飙。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浜口京子战胜美国选手巴尔德后跪地长啸,随即狂喜而泣,令观者动容。

  获胜的浜口京子跳过栏杆,到看台上拥抱母亲,她说的话是“妈妈,让您费心了”,又说:“希望把奖牌挂在爸爸脖子上。”

  日本记者报道浜口老爷子又因为上蹿下跳被保安拦住了,只能在旁边喊:“京子,京子呀!”其实他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和女儿拥抱一下,但因为他昔日的“恶名”,大伙儿不能不防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