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队奥运完美收官 李小鹏一声大吼等四年

  当邹凯以16.200分夺得本届奥运会单杠金牌后,中国体操队以九金的成绩完美收官。领军人物李小鹏昨日一扫阴霾,获得双杠冠军;老将黄旭虽然在双杠比赛中失利,但也在此前获得一枚团体金牌;“全能王”杨威也有两金一银入账。

对于这三位老将来说,这届奥运会足够美妙,而奥运会后他们将面临新的选择。

  李小鹏一声大吼等了四年

  从双杠上跳下,李小鹏稳稳站住,还没有等待裁判打出分数,教练陈雄一跃而起跳上赛台,一下子抱起李小鹏。同时李小鹏双手高举,伸出食指,面向观众示意着胜利。16.450分,李小鹏以一枚双杠金牌完美收官。而对于27岁的李小鹏来说,这枚金牌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枚奥运会金牌。

  李小鹏超越自己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最强项,进入双杠决赛的分别是黄旭和李小鹏。可惜黄旭在做最后一个挂臂后团两周成挂时没有撑起来,只得到了15.700分,遗憾地退出了竞争者的行列。

  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第六个出场的韩国选手刘源哲得到了16.250分,这也就是说,李小鹏如果不能完美发挥的话便无法夺冠。但就像李小鹏赛前所说的,对手就是自己。当李小鹏站到赛场上时,并没有显出任何的紧张,上来就是F组的后上360度,完成得很漂亮。另一个F组的大回环接屈体两周挂,没有任何瑕疵。惊险刺激的挂臂后空翻两周成挂再次稳稳完成,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惊为天人,最后下法屈体两周稳稳站住。

  队友见证小鹏夺冠

  当落地站稳后,李小鹏大吼了一声,这一刻他等了整整四年。随着李小鹏的大吼,看台上的黄玉斌也激动地叫着站了起来,高举双臂,为自己的爱徒欢呼。鞍马冠军肖钦也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为李小鹏热烈鼓掌,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和杨伊琳则是摇着五星红旗呐喊。

  当李小鹏回到休息区,杨威第一时间了迎上去,送上了祝福的拥抱。随着16.450的全场最高分打出,李小鹏接过教练递过来的五星红旗,披在了背上,并不时向看台献出飞吻。

  李小鹏动情吻教练

  赛后教练陈雄介绍:“我们准备了两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是7.2和6.9。如果在小鹏之前出场的运动员得分超过16.3或16.4分,我们就会使用第一套动作。但在我们看过韩国选手刘源哲的比赛后,小鹏说他想使用第二套动作,我们都同意。”

  在被问及李小鹏夺取如此多奖牌的原因时,陈雄说:“首先我们应该感谢整个国家和我们体操队在金钱和其他方面的支持,第二是因为小鹏训练很刻苦,他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他来说比赛这么多年并不容易,但现在一切都值了。”

  谈到赛后李小鹏亲吻自己一事时,陈雄说:“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我感觉有点奇怪。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伤病与痛苦,我们都感谢对方。”

  李小鹏:我为自己骄傲

  “我想我有机会获得这枚金牌,因为我的动作完成得很漂亮,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最后一个出场,我占据优势,我可以先看看前面选手的表现,由于他们的表现都不太好,我没有使用我那套难度最大的动作。”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李小鹏的脸上露出王者的骄傲。

  李小鹏表示:“这块金牌很重,在经历了失败和成功之后,终于熬过了这最难的一关。这枚金牌的背后离不开很多人的支持和努力,我会珍惜这块金牌的荣誉,与支持我们的人一起共享。”“这次发挥不像2000年那么紧张,杨威在我上场之前和我说了很多,让我放下心态去比。”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队友的鼓励也成为小鹏取胜的关键。

  对于全面超越了李宁一事,李小鹏很淡然:“16个世界冠军,我们教练跟我说了,这不是你个人、而是整个中国体操队的成绩。没有团体的力量,我们不会这么快振作起来,李宁是传奇人物,是榜样和偶像,不同时代没法谈超越的话题。”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邓科

  李小鹏

  籍贯:湖南身高:1.62米体重:56公斤

  李小鹏6岁开始在长沙市体校练习体操,12岁进湖南省队,15岁进国家队。在1997年的洛桑世界锦标赛上,他崭露头角,不仅获得了男团冠军,个人还获得了双杠亚军。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