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8年后双杠项目再夺金 职业生涯完美谢幕

  本报北京电昨天,体操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来自湖南的老将李小鹏不负众望,以16.450的成绩勇夺双杠冠军。韩国选手刘源哲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则得到一枚铜牌。

  最具夺冠实力的李小鹏压轴登场。

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一点都没有受到之前选手得高分的影响,心情非常平静。他从容上杠,杠上动作非常漂亮,尤其是空翻挂臂动作,腾空很高,并且姿态保持也相当漂亮,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几乎无懈可击,最后屈体后空翻两周的下法更是如钉子般站住。

  李小鹏重重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拳头,那是胜利的信号。这一套华丽无比的优雅双杠动作,正是一名优秀的中国体操运动员为国家交上的最漂亮的答卷。

  顿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6.450分!李小鹏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第二枚金牌,也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

  李小鹏在2000年奥运会获得双杠冠军,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遭遇滑铁卢,颗粒无收。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27岁的李小鹏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获得男团和双杠两枚金牌。

  至此,李小鹏已经在奥运会上获得了4枚金牌,成为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