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新快报:我们还有梦

   ■本报评论员 王星

  爆棚的鸟巢在为史冬鹏加油,在为罗伯斯加油,在为博尔特加油,中国人很快抹去了那个伤口,更何况受伤最深的人已经站出来,对你说,“我是不会轻易言败的”,“我依然处于巅峰状态”,“我要让他们看看,我还是行”。

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悲伤?

  只有一种东西可以击败刘翔,那就是无能为力的感受。但刘翔的骄傲和乐观让我们对他重回赛场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想象。

  刘翔退出,只是让我们的梦想在鸟巢破碎,而走出鸟巢,无论对面的水立方,还是国家体育馆,都会给你带来振奋的消息。

  昨天邹凯在体操最后一项决赛———单杠的比赛中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块金牌,他的这个冠军让得到9块金牌的体操队成为中国军团在一届奥运会中贡献金牌最多的运动队。

  原来的纪录由举重队保持着,他们上周刚刚在本届奥运会中拿下了8块金牌。

  其实,最早表达渴望拿下8金的是另外一支梦之队———中国跳水队。不过即使跳水队拿下全部比赛的8金,也无法超越体操队了。

  体操队、跳水队、举重队,还有乒乓球队,这四支梦之队给了我们统治金牌榜最强力的支持。团队的力量在北京得到的最大限度的释放,女排和女篮昨天分别击败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入四强,似乎是在对男篮招手,今天姚明们如果能将立陶宛拿下,他们将成为北京奥运辉煌史中浓墨的一笔。

  在剩下的几天里,我们还有一些梦想值得期待。

  邹市明在48公斤级的拳击,今天沙滩排球田佳/王洁与美国队的决赛,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姐妹对花样游泳金牌的冲击,还有女子帆板殷剑的金牌梦想。

  这些都是中国从来没有取得过金牌的项目,任何一块金牌的入账都将改变历史。

  中国军团还有14个左右的夺金点,如果能够拿到半数以上,总数就将超过50金。

  50金,这是一个怎样的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