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美女中锋职业生涯回顾 耀眼简历不愧第一称号

视频:苗立杰内突外投揽28分 女篮完美挺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女篮一路高歌猛进创进四强,明天在半决赛中要与东道主中国女篮展开角逐。中锋劳伦-杰克逊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也是澳大利亚实现夺冠目标的最大保证。杰克逊无比性感,并被人们喻为当今女子篮球界的第一美女,但她绝不是花瓶,她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手,曾获得WNBA总冠军,WNBA的最佳球员和澳大利亚联赛(WNBL)冠军等头衔,奥运金牌是她星光耀眼的简历中唯一缺少的荣誉。因此,她将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会。

  杰克逊出生在显赫的篮球世家,父母亲都是澳大利的篮球运动员,这也给杰克逊打下了很好的篮球基础,杰克逊的成长道路也十分的顺畅。在她16岁的时候就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也创造了历史,她开始被誉为世界女篮的“一个新的奇迹”。之后,杰克逊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杰克逊出色的表现受到了越来越多的WNBA球探的关注,因此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杰克逊力压凯莉-米勒等人,在首轮第一位被西雅图风暴选走,开始了WNBA生涯。

  杰克逊的表现得到了联盟的认可,于是在2003年,她以外籍球员身份拿下WNBA的年度MVP,并入选最佳阵容。在2003-04赛季,她又以平均每场20.5分的成绩成为WNBA的得分王,并率队打进WNBA总决赛。3场总决赛,她在对手的严防之下仍然每场拿下14.7分,8.0个篮板,助风暴队夺得总冠军。

  2006年世锦赛上,劳伦-杰克逊在整个世锦赛里还是拿出了场均21.3分的成绩单,这在得分榜上名列第一,因此劳伦-杰克逊被评为了世锦赛最佳得分手,另外,杰克逊还有场均9个篮板的贡献。带领澳大利亚取得了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块金牌,虽然没有得到世锦赛的MVP,但她在比赛中的重要性,连泰勒也直言不讳:“是她在内线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我才有那么多机会在外线出手的。”言下之意,泰勒能够拿到世锦赛的MVP还得感谢杰克逊。

  2007年更是杰克逊丰收的一年,杰克逊以场均23.8的得分第三次荣膺射手王,她这个场均得分比她职业生涯场均得分要高出5分来;以9.7个篮板数据名列WNBA篮板榜第一;先后17次拿下“两双”,正是这样的成绩才帮助西雅图 止住了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噩运。杰克逊在该赛季还当选了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常规赛MVP,入选了WNBA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名澳大利亚姑娘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达到4000分的女运动员,而当时她只有26岁零77天。

  劳伦-杰克逊拥有美丽的外表,这使她走到哪里都引人注目,现在她又将其高超的球技带到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尽管在本届钻石杯上,澳大利亚获得了季军,但最终拿起最有价值球员的是劳伦-杰克逊。在奥运小组赛上, 澳大利亚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抢到A组头名位置,球队能取得如此佳绩,劳伦-杰克逊功不可没。在五场比赛中,杰克逊场均出战26.6分钟,每场比赛 能够为球队贡献18分和7.4个篮板,另外还有0.8次助攻和0.6个盖帽入账, 个人得分居小组赛所有球员首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小组赛的第四轮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中,杰克逊全场21投11中罚球3罚全中砍下创本届奥运会女篮单场得分纪录的30分,另外还抢到了3个篮板,不愧为“世界第一女子中锋”的美誉。

  在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与捷克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如预料之中的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而球队当中的内线核心和球队领袖“世界第一女子中锋”劳伦-杰克逊表现神勇,作为球队当中的当家球星,在杰克逊第一节砍 下7分上半场攻下11分后,前两节结束已经38-17领先的澳大利亚队就已经宣告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出战24分钟26秒,16投7中罚球2罚全中攻下全队最高的17分和12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入账。对于杰克逊来说,无论双方的比分有多低,她的个人数据和场上表现永远是那么值得欣赏。

  在与捷克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的锋线大将泰勒因伤中途退场,下场和中国女篮的比赛中是否出战还是个未知数,这无疑是对澳大利亚一个很大的打击,如果澳大利亚想走得更远,那么就需要杰克逊在攻防两端表现得更加出色。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中国女篮77-62胜白俄罗斯 挺进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