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台民众寄望跆拳"金牌情侣" 今亮相享"主场待遇"

 8月15日,中华台北奥运跆拳道代表队选手朱木炎(左)、杨淑君这对跆拳情侣搭乘飞机前往北京参赛。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网8月20日电 奥运赛程过半,中华台北队目前仅靠女子举重所获2枚铜牌,排名奖牌榜第68位。中华台北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夺金呼声最高的,莫过于20日登场的跆拳道“金牌情侣”朱木炎和杨淑君。台湾民众也因此希望这对“神鵰侠侣”能够笑傲奥运赛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除棒球以外,跆拳道可谓本届奥运台湾民众最为关心的比赛项目,而且民众对跆拳道的夺金期望尤甚于棒球。台北县的罗汉栋在与记者网聊时说,棒球风靡台湾全岛,是最受民众喜爱的运动。但放到奥运会上,中华台北队选手最可能夺金的还是跆拳道,第2才是棒球。尤其是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华台北跆拳道队摘回2金1银合共3枚沉甸甸的奖牌,更让跆拳道队成为台湾民众心中的“黄金战队”。

  罗汉栋说,尤其是在中华台北棒球队1胜4负,战绩不佳,基本夺牌无望的情况下,大部分台湾民众更是把夺金希望集中到了20日开赛的跆拳道项目上了。届时,被誉为“台湾战神”的朱木炎和他的女友杨淑君,将分别对跆拳道男女第一量级金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尤其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在男子58公斤以下级别几无敌手,状态大勇的他被看作是这个级别冠军的不二人选,马英九甚至点名朱木炎为中华台北队夺金希望。而杨淑君此前也曾多次在女子最轻量级上击败大陆选手吴静钰,是备受台民众关注的另一个夺金热门。巧合的是,两人的比赛是在同一天。

  近日来,台湾岛内关于跆拳道比赛的讨论日渐增多,甚至连最有可能出现的女子最轻量级比赛决赛──吴静钰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的比分都成了讨论的话题。

  台湾跆拳道称霸世界体坛,岛内有扎实的民间运动基础。上千家大大小小的跆拳道馆遍布台湾城乡,学校的社团里更是少不了跆拳道这一门。近年来跆拳道在大陆也越来越盛行,各个年龄段都有人开始学习跆拳道,尤其是在大学,几乎所有的大学都办了跆拳道社团,许多城市的健身场所也开始教授跆拳道课程。而跆拳道的盛行,也让很多跆拳道好手为大陆所认知,尤其是朱木炎,不但功夫好、而且样子也很帅,甚至有一批大陆“粉丝团”将赴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为他打气。20日的比赛中,享受“主场待遇”的朱木炎和杨淑君,或许有机会在两岸观众和“粉丝”的加油声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金牌情侣”。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