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艰难战胜俄罗斯 冯坤:进其前四挺不容易的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雅典以一场惊天大逆转让俄罗斯队泪洒赛场,止步奥运之巅。昨晚,中俄再度碰面,中国女排又以3∶0的比分获胜,流着幸福的眼泪走进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到目前为止一局未失的巴西队。

  这场大战来得有些早,上届奥运会的女排冠亚军,不得不在本届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就提前相遇。两支宿命的球队,此次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意大利人卡帕拉拉成为俄罗斯队的主帅,曾带领俄罗斯女排拿下2006年世锦赛冠军的他,虽然此次来到北京绝口不提夺冠,但眼神里早已藏满了渴望。

  与四年前逆转取胜不同,中国女排这一次赢得更让人信服。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22平后顶住压力,连续拿到3分以25∶22拿下首局。最后时刻险胜对手,意味着一场苦战不可避免。第二局,中国女排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又挽回两个局点最后以27∶25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初段,双方同样打得难解难分。本局后半段,中国女排突然大发神威,接连得分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19的比分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获胜后,包括冯坤、周苏红等老将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队员们纷纷抱在一起庆贺。“挺激动的,因为我们进前四了。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们上一届是冠军,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大家压力还是很大的。”冯坤流着眼泪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